2023年12月5日 星期二

D/s想法整理-20:Dom的安全感

前言

近期發生的事情,好像已經快反駁完我自己的第一篇文章了《D/s想法整理-1:從安全感開始》。過了快五年,我覺得我遇到小瓜有九成是幸運,我們能這樣相愛相殺,畢竟相愛相殺超級花時間和力氣的,如果我當時不是一個相對有時間有力氣的人的話,我應該沒有力氣體驗這些。除了時間和力氣之外,當然小瓜在當時出現,各方面都很像我招喚出來的生物,很呼應我當時的人生課題,於是慢慢相處到現在。這篇文章我想寫寫,近期我對於Ds關係的一些想法,不確定會寫多少,可能會斷斷續續書寫。


我跟小瓜的近況

雖然我前面該了這麼多篇文章,但我們目前仍然是在關係中的狀態。這可能也是一種相愛相殺吧?我覺得我在找一種定義我跟他現況的樣子,該說是建立關係中嗎?可是對很多人來說,一年(以上?)沒有「調教」的主奴,可以稱呼是主奴關係嗎?雖然小瓜在line的置頂訊息是「跑得再遠,還是會有天回到主人身邊」但什麼是回到主人身邊呢?這是一種備胎的概念嗎?隨call隨到的快感好友嗎?
後來我慢慢發現,這樣的狀態其實很普遍。不知道在瀏覽文章的你,有沒有那個「前主人」?我發現前主人這種生物其實蠻特別的,會很擅自的在對方心中劃下一塊地,仔細感覺,那塊地的深度跟一般所謂的「前伴侶」不太一樣,也許有點像銘印概念。就好像我家的狗(真的生物學上的狗)即使跟他媽媽(我姊,第一個養他的人)好一陣子沒有見面,因為養在我媽家裡,實際上的主人已經變成我媽,但我姊回來,他仍然會非常開心馬上就認出來的那種。
這讓我有幾個想法
1.不要隨便答應成為他人的主人/寵/奴,也就是不要太快走入Ds關係。
如果可以,聊個一年半載都不嫌多,好好當朋友比較重要。因為Ds太不可逆,難以知情同意,我現在覺得如果可以玩玩「有限時間內的指定式互動」也是很棒的,對於身心的負擔比較小。
2.也許很久不見的我跟小瓜,的確仍存在著羈絆,就是「媽媽與去念大學的兒子」那種關係
或甚至已經有點像娘家媽媽與出嫁(?)的兒子(?)那種關係,我覺得也是一個頗舒服的狀態。會讓我爆炸的地方仍然很爆,可愛的地方仍然很可愛。


《從安全感開始》的內容,缺了很重要的一塊:Dom的安全感

我剛剛又再看了這篇文章,我當時寫「就是不停的觀察:從傾聽、回應、從心底去體會及瞭解他這個人。」現在看看實在是太難了!當中的變數非常的多,我覺得最困難的也最重要的,反而是Dom這個人能否從自己、從關係中感受到安全感,如果他無法感受到足夠的安全感,那他可能很難做到什麼傾聽與回應等等這些。
如果他生活中已經讓他焦頭爛額,sub或關係的狀態剛好讓他霧裡看花或甚至戳中他的議題,Dom勢必會先採取保護自己的姿態。
以下舉幾個例子
1.Dom拉開距離、放慢步伐、守株待兔,觀察再觀察→sub容易覺得你對他不感興趣,或跟著焦慮慌張。畢竟有些時候所謂拉開距離,實際上會以沉默、顧左右而言他、聊一些不著邊際的話題來進行。如果Dom沒有發覺他自己也正處於沒有安全感的狀態,勢必就會引發更進一步的衝突。
2.Dom更加快速度、攻城掠地、進逼→sub慌張、配合、慾望之下投進去但事後懊悔,或直接登出關係。Dom的進逼,可能會以:擅自下指令之不小心被慾望操控的類型、說出容易被炎上的那些話,譬如「你不是個好sub」那類的,或是評價對方或對方的前任,我覺得其實都在呈現Dom當下其實,也有不自在與感覺到不安的時候,可能是感受到被冒犯、不自信、沒有把握、無法協調心中的渴望、憤怒與焦慮等,其實都有可能。
3.Dom的討好→sub也許開心,但撐不久,累積的水庫爆炸之後,容易感受到情緒的壓力、身心的壓迫感,沒來由的憤怒,或可能直接放棄關係。


好呀,那要怎麼辦呢?

真的是頗不容易的,因為我也在嘗試當中,我覺得主要讓我有以下這些想法
1.關係是你&他共同的事情:
Dom(sub也是,應該說大家都是啦)在做各種事情的時候,盡量練習花一半至少的心力觀看自己與覺察自己,你會影響他,他也會影響你,關係是大家的事情。
2.當好友久一點吧
3.現實互動仍然很重要,友誼是關係的基礎
4.有些人適合進入Ds關係,有些人並不適合,不用勉強
:就跟有人適合單身,有人適合走入婚姻一樣,沒有哪個比較好,都是選擇,都是一種生活的樣子。
5.兩人之間有所謂適合不適合,有時還有點緣分的因素


先寫到這裡,好久沒有寫長文了(揮汗)有點累

歡迎各種想法交流激盪







1 則留言:

  1. Ready to elevate your vaping experience? Explore our range of premium ELECTRONIC CIGARETTE products by clicking here. From sleek designs to cutting-edge technology, our catalog has it all. Read more to uncover the ultimate vaping solution for you.

    回覆刪除

D/s想法整理-20:Dom的安全感

前言 近期發生的事情,好像已經快反駁完我自己的 第一篇文章 了《D/s想法整理-1:從安全感開始》。過了快五年,我覺得我遇到小瓜有九成是幸運,我們能這樣相愛相殺,畢竟相愛相殺超級花時間和力氣的,如果我當時不是一個相對有時間有力氣的人的話,我應該沒有力氣體驗這些。除了時間和力氣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