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第一階段的結束

給瓜兒:


前幾天我們像是一起度過了另一個階段,如果你說住院的事是第一階段,其實我認為真正的第一階段結束,應該是在昨天晚上。

像吸血蟲一樣的憂鬱在那兩三天糾纏著你,有時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我是有力量陪伴你的人?還是最讓你痛苦的人?我常在想,如果不跟我見面,你就不會吃醋和傷心了吧?如果跟我結束關係也不調教,也許你就不必過著這種心情上上下下起伏的日子了吧?

看著你在我面前和在視訊中泣不成聲的樣子,對身為媽咪/主人的我而言,無疑也是一種痛苦的折磨。發揮專業支持你的結果,其實是讓我自己更加無力和挫折。因為我看見更多自己完全幫不上忙的地方,看見許多不是兩三天就能改變的現況,雖然知道可能性在哪裡…同時也看見許多無力的地方甚至(也許)是我傷害你的地方。

我帶著這些無力和挫折,在週末兩天除了跟老公好好相處恢復能量之外,我也刻意讓自己少回你一些訊息,讓自己稍微沈澱一下。不可否認的,我的確有想過沒有你的生活。想著許多未來的計劃是否要有一些調整,也檢討自己總是溺愛太多、教導偏少這件事。

記得你用一種哭訴的聲音告訴我:「難道小瓜沒有救了嗎?我就是很粗心的小朋友啊,做錯事妳就馬上告訴我啊!」是啊,一步步讓你任性是我的問題,沒有即時教導和指正你也真的是我的罩門。對此,我是自責的…你的任性和侵犯界限,都是我一手促成的。

一直都不喜歡被稱呼「老師」,因為我實在不喜歡管教別人。但昨晚我夢到我自己成為老師,在教一群小朋友畫畫,投票表決大家想畫的題材,快下課的時候,剛好進來了一位我不太喜歡的同學,我請她協助我管理課堂--是啊,「管教」真是我「不太喜歡」的一件事啊(無奈)。不過如果是為了教導你成為某一種我期待的樣子,為了在安全感裡承接更多的愛,也為了總是想好好學習的小瓜~我會想好好磨煉自己這個能力的。

碎碎念了一圈,我感謝緣份讓我們相遇,也感謝自己選擇你、你選擇我。感謝我們總是真誠又勇敢的面對自己和對方,也感謝你常容忍媽咪的怪個性和脾氣(開始覺得我難相處了嗎?😋)

結論就是,媽咪還想帶著瓜兒、踩著瓜兒,也牽著瓜兒的牽繩……到很老很老的哦。

愛你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s想法整理-20:Dom的安全感

前言 近期發生的事情,好像已經快反駁完我自己的 第一篇文章 了《D/s想法整理-1:從安全感開始》。過了快五年,我覺得我遇到小瓜有九成是幸運,我們能這樣相愛相殺,畢竟相愛相殺超級花時間和力氣的,如果我當時不是一個相對有時間有力氣的人的話,我應該沒有力氣體驗這些。除了時間和力氣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