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關於:熟悉、包容與期待

玫瑰的生活最近有了一些變動,寫網誌的時間也稍微受到影響,幸好崽崽(老公的小女m)來了一篇投稿,分享她如何從「…從吵著看閃電麥坤、被蒙住眼睛還是要討論電視節目裡白海豚的找碴崽崽,到現在已經是聽話、討好主人的乖狗狗了」的過程反思。玫瑰自己對小瓜也是類似的,會希望奴隸每一陣子就得反思自己這一路跟隨主人的過程。而這個反思不是「調教心得」,重點不是「主人對你做了什麼」,而是「你自己在相處過程中的思考」。除了讓sub清楚自己相處過程中在說/做什麼之外(我還蠻強調「清楚」自己這點的),也給Dom評估目前調教與彼此的狀態,做為調整未來方向的參考囉。



---
崽崽投稿之
【大叔親傳馴服密技】---每個字都很好理解,可現實總是骨感的QAQ

崽崽特別喜歡漂亮大妹子,也不知道是什麼心態,就常跟大叔說要他傳授一點密技,讓崽崽可以有機會去收的可愛小姊姊,而大叔總是鄙夷,認為崽崽就是在鬧事(事實上應該也是啦),但還是透露:你不就是我手把手交出來的嗎?!所以要得到密籍,終歸還是要從自己上的變化找線索。

從吵著看閃電麥坤、被蒙住眼睛還是要討論電視節目裡白海豚的找碴崽崽,到現在已經是聽話、討好主人的乖狗狗了(雖然還是很淘氣),這段過程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崽崽嘗試從自己身上歸納出一些「願意聽話、討好大叔的理由」:熟悉、包容與期待。

人在相處上本就有親疏之別,對於熟悉的人,他們給的建議、甚至他們的情緒,本來就會更容易引起我們的重視。而且熟悉之後尷尬變少了,有更多的真實想法可以交流,彼此間會從熟悉變得更熟悉。在熟悉的過程之中,我們有的情緒有好壞、我們的特質有優劣,我們會分享自己的驕傲與厭惡,如果彼此都可以解受那些好與壞,當你發現連自己的討厭的部分也被對方接納(包容),我想推心置腹將成為必然。這些都具備了還不夠,心懷期待才是真正的動力,那種期待就像誘惑,日常生活中我們會為了物質的誘惑去努力付出賺取錢財,在關係中我們追求誘惑,也會掏心掏肺去付出,求取的是那難以掌握的好感,這樣層層剝開去思考,好像讓浪漫的成分都不見了,但因為締結關係是彼此自願的選擇,看似辛苦的過程也很快樂、很珍貴。

其實用這樣的模式,我們可以馴服身邊的每一個人,但是前兩個步驟需要大量的時間投入與一份真誠的心,而要被不同的對象期待,我們必須充實不同的能力。要被父母期待我們可能需要孝順、健康、成材;想被師長期待我們必須用功聰慧;被上司期待我麼需要不斷增強自己的能力使自己無可取代。

然而時間是有限的,所以我們的投入將會有所選擇,崽崽很幸運可以被主人期待著,在大叔的期待下,崽崽只需要成為一個健康快樂、不斷進步的好孩子。



---
關於:熟悉、包容與期待

熟悉和包容,我之前的這篇《D/s想法整理-1:從安全感開始》有寫過類似的內容。
而期待則比較像對這個人有正向的盼望,相對的可能對方也對自己有正向的盼望。

熟悉與包容比較像是Dom對sub的「過去」所抱持的態度;而期待比較像是雙方對彼此抱持的正向盼望。「我相信你可以」、「我相信你都會在」而不是充滿猜測、測試與懷疑,比較像是在關係中對「未來」的態度。

以上這段是玫瑰的簡短分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s想法整理-20:Dom的安全感

前言 近期發生的事情,好像已經快反駁完我自己的 第一篇文章 了《D/s想法整理-1:從安全感開始》。過了快五年,我覺得我遇到小瓜有九成是幸運,我們能這樣相愛相殺,畢竟相愛相殺超級花時間和力氣的,如果我當時不是一個相對有時間有力氣的人的話,我應該沒有力氣體驗這些。除了時間和力氣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