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2日 星期五

匿名轉貼-「關係」

同場加映一篇獲得同意刊出的匿名男S文章

算是概略的書寫出對關係的想法

與大家分享


本文開始:

----------------------

分享S/Dom的想法之前,我想先談談我對SM的想法,以及我分享的視角。


SM是一種關係,除了需要緊密的交流和強大的信任之外,和一般人際關係也許沒有那麼不同。因為主體依舊是人,所以該有的都會有。


SM是一種身分,或者說「只」是一種身分。這個身分是我們的一部分,但通常不是全部。討論區中常見用S的口吻回應,對潛在的「顧客群」來說,是一種「我很S」的展現,但也是一種缺乏現實感的表達(多數受眾並不是也不想成為他的m)。


在SM關係中,常常要面臨這種身分的選擇和轉換,也是經營關係的重點。


SM是一種喜好,種類繁多,不同人有不同喜好,冷暖自知。我不喜歡談別人喜好的真或假,例如常見的假S標籤,而是他欺騙了他的M,他假裝自己喜歡這樣的喜好,而不是這樣的喜好不算SM。


人類的慾望看來千變萬化,但化簡為繁後,大致上可以化約為一些簡單的出發點。人都需要從人際關係中獲得安全感、確定感,需要被需要、被喜愛、被肯定、以及與他人產生連結。


SM關係也不脫上述範疇,當M將自由交付給S,前提便是安全感,才能放下平時的禮教、對人的防備,放下矜持後的解放對M來說是紓壓的;對S來說則是被肯定,被需要的成就感。對雙方來說,形成這樣關係的安全感和確認感更是一種緊密的依靠。


掌控、宰制、侵略,其實都出自於對權力的渴求甚至不安。不同於一般人際關係的爾虞我詐,令人疲乏,SM關係,帶著不同程度的權力交換,S/Dom掌握著對方的一部分自由,令人安心,並可以發揮影響力。影響力是人類透過人際關係留下痕跡的方式,輕則在屁股留下幾個小時後散去的紅腫,重則在心頭刻下也許一生的銘印。


軟肋,考驗的是人對自己的洞察和內心的強大程度。身為S和Dom最怕的無非是對方失去掌控,那意味著自己將不再被需要肯定,也不再能影響對方。為了保有階級和掌控,設下如堡壘般的防衛,神秘的距離感,讓sub無法觸及,即使接近了,也只能跪地,仰望著座椅上的手掌,無法近身。


SM終究是人際關係,凡身肉體的兩人,如何面對門外的世界,是經營關係的課題。當Dom面對失去掌控的焦慮,情感勒索是常見的應對方式,因為他們握有sub的所有軟肋,甚至關係就是建立在這些軟肋上。但這種方式往往更加喚起sub的警覺,啊,原來對方就是個人罷了。於是將關係導向結束。


曾有位Dom這樣說道,當她看到sub被整成這樣時,是如此開心滿足,好像自己也沒那麼慘了。我想,這是其中一種視角。


我也聽過一位M,她鍾情於營造被粗暴拘束後強暴的性愛過程。她說至少在sm裡,她可以選擇伴侶、尺度、道具,透過自己選擇下重現被侵犯的過程,療癒那些她無法選擇而發生的真實傷害。


有些S和Dom在生活中極度缺乏掌控,於是轉向sm關係中尋求;有些則是已經掌控成性,卻也無法滿足,希望在sm中尋求更不同的掌控。真實世界裡,沒有人是真的掌控一切的,每個人都掌控著他人,也被他人掌控。


SM又何嘗不是如此?有些性心理學家認為,S的快感是由M來掌控。從選擇S,選擇玩法,到選擇道具甚至旅館,有些關係看起來像是M命令S依照自己喜歡的方式調教自己,看不出到底哪一方才是掌控方。這種權力的流動也是sm關係中很有趣的一環。


對我來說,身為S的角色有幾個面向。


在論壇上,我是狩獵者,我選擇著合適的獵物,從身材樣貌內涵,到相處交談的融洽度,喜好的契合度。對方慢慢上鉤,我享受這種主動感。


進入門內,我是剝奪者,透過偷襲、壓制、強制綑綁,粗暴地帶領對方進入我營造的情境,由外而內一步一步奪走對方願意放下的自由。


走出門外,我是照顧者。我傾聽,我理解,我接納M的軟肋,進而希望能給對方一些支持甚至助力,在生活艱難處有前進的力氣。


有些男S曾問我,如何找女M?

我反問,你為何要找M?就因為你想玩?

M又為什麼會選擇你?就因為你是S?

關係要如何維繫?只因為你想綁人她想被綁?那至少綁人的技術要先練起來。


S手中握的權柄,是M的選擇與託付。在SM喜好和人性的多元複雜下,契合的彼此,從相遇,互相馴服,到相知相惜,是一段多麼難能可貴的過程。與其說沈迷於將M蒙上眼,封住嘴的那些瞬間,更令我渴求的是建立這種可以完全託付彼此的關係。


SM終究是生活的一部分,不是全部。


追求24/7的完全控制,讓SM成為生活的全部,只有少數人想做到,更少數的人能做到。


築起遙不可及的堡壘,只以SM的身分交流,也是一種方式。更有甚者,只在那個神秘帳號響起時才能聯絡到彼此,然後在那段時間空間裡滿足了後,又再失聯。


人際關係常常因了解而分開,朋友、情侶、甚至夫妻都如此,SM也不例外。與其搞神秘,故弄玄虛,千方百計展現距離感,不如讓M看見更完整,更多元的自己。這種門外平等下,走入門內的不平等,我認為更加令我安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s想法整理-20:Dom的安全感

前言 近期發生的事情,好像已經快反駁完我自己的 第一篇文章 了《D/s想法整理-1:從安全感開始》。過了快五年,我覺得我遇到小瓜有九成是幸運,我們能這樣相愛相殺,畢竟相愛相殺超級花時間和力氣的,如果我當時不是一個相對有時間有力氣的人的話,我應該沒有力氣體驗這些。除了時間和力氣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