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1日 星期日

BDSMer其實很孤單

 有時覺得BDSMer其實是很孤單的。


特別是在多認識了一些人之後,或是在不認識人之前,很矛盾。


認識了許多人之後,很容易發現:「啊!沒有什麼人跟我一樣,原來我的經驗這麼小眾」。那種感覺很孤單。偶爾遇到與自己類似的人,卻常在小地方發現:「其實我們的喜好並沒有這麼類似」,那種原先期待卻後來失落,有時反而更添無奈或失望。


當然,在不認識人之前,也許只是沒想太多的從這個社會或家庭吸收價值觀,發現自己與大眾格格不入,覺得孤單,或感覺罪惡與不適這個(不知道怎麼形容的)社會。


偏偏我們常說的,「沒有一個喜好或是指引能夠適合另外一個人」就如我網誌的提醒,仿佛又再提醒我們,這個孤單的事實,「沒有人跟你一樣」。


也許,我們常看到有人在說「這個是BDSM」或「那個不是BDSM」,雖然去區別是不必要的,會不會其實,說話的人只是渴望……「有人的BDSM跟自己一樣」,希望被聽懂自己的慾望、被了解自己的熱情所在,希望少一點點點點孤單,哪怕就是一點點也好,一點點能細心傾聽的耐心在自己身上都好。


好孤單喔,真的好孤單。








同場加映(其實關於討論孤獨的文字很多,單純就列出最近比較感興趣的)

愛智者書窩 談《孤獨,是一種能力》「……#愛讓我們連結,#但在孤獨中我們才得以超越。人永恆地在這兩個端點中移動,而後漸漸成為一個獨立且完整的人。……」

博客來《孤獨,是一種能力:面對真實自我、探索孤獨心理的當代經典

蔣勳《孤獨六講》



------------

喜歡玫瑰女王的文字嗎?

想要請我喝咖啡嗎?

歡迎以贊助表達你實質的支持

讓玫瑰能持續產出有品質的文字

【贊助連結請點我】

注意:填完網頁資訊之後記得匯款,這樣玫瑰才會收到你的心意喔!也歡迎在留言處趁機表白和許願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s想法整理-20:Dom的安全感

前言 近期發生的事情,好像已經快反駁完我自己的 第一篇文章 了《D/s想法整理-1:從安全感開始》。過了快五年,我覺得我遇到小瓜有九成是幸運,我們能這樣相愛相殺,畢竟相愛相殺超級花時間和力氣的,如果我當時不是一個相對有時間有力氣的人的話,我應該沒有力氣體驗這些。除了時間和力氣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