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日 星期四

足拓製作心得分享

感謝推友@asiuradaisuki給我的點子,製作足拓的過程頗有趣的,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如果未來有人想要做成人的足部拓印,可以參考以下的過程。

首先是準備材料!

所需材料
1.顏料建議使用廣告顏料,例如飛龍牌一罐一罐的這種,如果你只做少量,也可以買牙膏狀的。我個人不推薦使用「水彩」,例如透明水彩這樣的東西,因為太浪費且可能效果會不清楚,廣告顏料的色彩應該會厚實一些。另外也不推薦「壓克力顏料」,因為清洗有可能不太好洗,對筆和顏料盤也比較傷,也不容易一次印多張,但你如果想要印在織品上面,例如衣服或包包,就可以考慮使用壓克力顏料。壓克力顏料的等級也分很多,就看你的需要選擇囉。

2.紙張:可以先比一下你的腳多大,選擇適合的紙張,我是拿下面這種素描簿/素描紙即可使用,我個人不推薦「粉彩紙」或是其他磅數太低的紙,除了有干擾的紙紋之外(我覺得呈現腳的紋路比較重要),也會影響質感。還有~不要像玫瑰一開始是踩在素描本上面!請記得把紙張一張張鋪好在地板上,才能順順的~~一張一張踩過去(我中間還花時間把紙張撕下來再踩XD會很狼狽)


3.幾隻筆和調色盤:那個調色盤的慘狀就是以前用壓克力顏料留下來的~~所以如果你只是印在紙張上不推薦用壓克力喔!另外我沒有另外盛水,為了印完方便清洗,我是到廁所門外印的,就在廁所把顏料調到適合的濃稠度,塗在腳上,結束之後才方便去清洗喔!如果沒有調色盤,用完的布丁/塑膠空盒子也可以。


4.一雙美麗的腳:不用多說!最好還有一個洗腳打雜小幫手~


製作過程:
1選擇顏色
2到廁所把顏色調到適合的濃稠度(不宜太濕也不宜太濃,如果不確定寧願偏乾才容易有腳紋)
3先把紙一張一張鋪好在地上(如果是一個人做的話這步頗重要)
4用筆把顏料塗在腳底板(不要太多!)
5一張一張穩穩地踩上去(我自己是塗一次踩兩張還可以)
6慢慢的把腳提起來
7完成
8再優雅地~去洗腳,或是有人幫你清洗是最好!


剛踩完的樣子


最後再把美美的腳晾乾



再簽名、壓日期,我還寫了腳的大小
因為我是用素描簿的紙,因此我最後還有把線圈的洞裁掉的動作。
再去書局買個有氣泡紙的信封即可寄出!

以上分享~

目前還有五份(漂亮的只有三份,有兩張印太溼了腳紋不明顯)喜歡的人歡迎私訊玫瑰呦~有點小麻煩,沒事應該不會再做XD





-----------

喜歡玫瑰女王的文字嗎?

想要請我喝咖啡嗎?

歡迎以贊助表達你實質的支持

讓玫瑰能持續產出有品質的文字

【贊助連結請點我】

注意:填完網頁資訊之後記得匯款,這樣玫瑰才會收到你的心意喔!也歡迎在留言處趁機表白和許願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s想法整理-20:Dom的安全感

前言 近期發生的事情,好像已經快反駁完我自己的 第一篇文章 了《D/s想法整理-1:從安全感開始》。過了快五年,我覺得我遇到小瓜有九成是幸運,我們能這樣相愛相殺,畢竟相愛相殺超級花時間和力氣的,如果我當時不是一個相對有時間有力氣的人的話,我應該沒有力氣體驗這些。除了時間和力氣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