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聖誕節日常




















今天早上,香在課堂上進行這個創作。是個關於看到「自己力量」的創作。
不知不覺,在作品裡面看到了許多女性特質的集結起來的畫面。
有陰唇、乳房、嘴唇。
老實說對這件作品還是很模糊,不知道該用什麼角度觀看它,不知道是否跟香最近煩惱的事情有關,或只是想告訴香,其實我的力量來源有很大一部分是源自於性、性慾、母性等等。常讓我聯想到愛/約束/偏執/愚昧/包容/接納/無知/忌妒的母性,真的跟自己的「力量」有關係嗎?其實我還是很模糊,不過我想圖像已經讓我看到它,這樣已經足夠了。

這段跟香下午的活動真有巧合的呼應。
下午香去了松德院區見一個學姊,去了許多地方,也經過了頗有社會人文(?)的心理諮商中心。這個單位主要是以訓練精神分析取向的執業人員惟宗旨,單位的氛圍也很精神分析,好像裡頭每個醫師每個心理師都會看著我的作品,或我的人就說些很直指人心的話一般。讓我想到今天早上的作品,似乎蠻適合用這種方式觀看的;但我好像仍然不喜歡讓圖像失去自己的語言,唉,實在是有點矛盾。

對了,今天還有個意外的插曲。
學長似乎覺得香說明自己作品時感覺有點彆扭,便藉機提醒香要對性的話題open一些之類的,不然這種事會一直卡著而且大家都成人了balabala....
老實說我覺得很不以為然,在學校間的我其實隱藏了許多部分的我,彆扭其實有很多原因好嗎?我自己覺得是因為這個活動來的太突然,而且我對這個團體並沒有足夠的安全感。更何況學長其實一直是香的菜,一直以來香只要想撲倒的男人/女人總是可以得到,只是香現在已經是主人的了,沒辦法飛撲學長而已。這感覺很像一頭羊指著老虎,得意地說「怎麼不來吃我呀?你好遜哦!」這種感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s想法整理-20:Dom的安全感

前言 近期發生的事情,好像已經快反駁完我自己的 第一篇文章 了《D/s想法整理-1:從安全感開始》。過了快五年,我覺得我遇到小瓜有九成是幸運,我們能這樣相愛相殺,畢竟相愛相殺超級花時間和力氣的,如果我當時不是一個相對有時間有力氣的人的話,我應該沒有力氣體驗這些。除了時間和力氣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