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1日 星期六

D/s反思-9:主奴情侶11年小記

好像被敲碗這個主題很久了,直到現在才有心情好好寫,一方面是最近跟朋友聊到相關的話題,另一方面是最近對此比較有頭緒了,也在一個感情相對穩定的階段,所以來寫寫相關的心得。但由於忘記我之前是否有提過我跟我家老公的事情,如果有重複的部分,就當作給初次看我文章的人前情提要吧。

BDSM加上情侶關係似乎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關係,包括,2009年剛踏入圈圈的自己,也是這麼想的。在我與老公(當時的男友/S)建立關係前,我是有一個主人的,但叛逆如我(骨子裡就是個SW~)聽不進去當時前主所說,他認為理想的DS是純主奴關係而拒絕與我有更進一步的情侶關係,就這樣我離開了他,追求當時更嚮往的伴侶關係。今年將要邁入第11年,還莫名其妙結婚了(揮汗),走過一些階段也有一些心得,在這兒書寫分享。


1. 在異性戀的「正常」保護傘下,可以變態的很光明正大

我想這應該是最主要的優點吧?以「男女朋友」異性戀交往的我們,年紀差大於5小於10,有著可以養活自己的工作、差不多的學業成就和家庭背景,我們在親友眼中就是很一般的男女朋友,不用如非公開的純主奴需躲躲藏藏,可以在自己的小天地當中恣意的「變態」,享受這個保護傘帶來的安全感,佔有對方「伴侶」和「BDSMer」等許多面向。


2. 「獨佔」與「自由」的信任考驗

在進入男女朋友交往的脈絡後,也會面臨一些「正常」保護傘帶來的副作用。例如,是否允許對方有其他的關係?是否接受對方參加聚會或上網認識人?尺度又在哪裡…等等。雖然純主奴也會有類似的考驗,但在加入伴侶關係的BDSM關係又會更複雜一點,也許是兩人「牽扯」的程度較高,例如:去這些聚會會不會遇到認識「男女朋友我們」的人?獨佔的程度?想奔放的自己與「男女朋友/賢妻良母」的自己之價值觀衝突,例如,有天我開開心心約會回家之後,發現老公沒吃晚餐,莫名出現沒來由的罪惡感~但老公嘴上明明就告訴我他可以打理自己,我還在那裏掙扎了一陣子才說服自己他真的沒事,後來發現是這兩部分的自己在打架,最後和老公聊一聊之後就好多了。



(圖:BDSMer也有很芭樂的婚紗照XD)


3. 「伴侶」與「BDSMer」頻道轉換的挑戰


BDSMer的特質並非像電燈開關那樣,按一下就全開、再按一下就全關。常常一不小心就漏到了日常生活中的處事方式,簡單來說S或m本來就是一種人的「特質」。與純主奴的相處大多只須全程打開S或m的開關就好,但與伴侶主奴相處,一年365天每一秒無時無刻「都是」S或m單一開關的話,一年復一年下來是會炸掉的XDD。以我們的例子來說,過去的我長期依賴著老公,某一天開始我意識到自己超級沒力氣的,譬如他以前常常莫名生氣,即使是我明明沒做錯的事情,我也只會用哭和示弱來反駁,幾乎不曾跟他吵架爭辯;在之前他也很鐵齒,也許覺得自己是個鋼鐵般能撐起山的男S(哪來的幻想),所以不太接受「我的照顧」,好像覺得接受我的呵護,是一件很「軟弱的事」。轉變的契機是他在2015年身心生病了,原本堅持的信仰瞬間碎成一地,才慢慢開始學習依賴我、被我照顧,不再那麼事事「S」。那時開始,也是我學習不再那麼愛依賴他,是發展出自己力量/S面向的轉折點。這一點我覺得兩個人一起學習是蠻有趣的事,應該也是最挑戰的事了。


4. 婚姻和愛情是BDSM的墳墓嗎?持續開發對性的好奇

想當初我跟老公剛交往的時候一天他射個四次都沒問題,婚後一個月不知道有沒有做到四次(扶額)。欸不是,重點是,兩人雖然是因為BDSM在一起的,但兩人對這件事的興趣與需要程度,可能不見得在往後數年都一直一樣。有時一忙、身體生病、年紀到了等等的,或像我這樣開始對女S的事情感興趣了,兩人的「性趣」往往不見得一直是對等的。這時候一起去開發其他在性上的興趣,一起想方法讓性持續保持「有趣」,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在我們身上的做法,算是彼此同意將部分的慾望「外包」給我們另外的伴,不做自己做不來的事,這樣反而讓我跟老公的性比較單純,對他也不會抱持不切實際的期待(例如妄想他能讓我踢蛋蛋,大概要下輩子吧)。當然還有其他保持有趣的作法,例如加強調教強度或是做其他嘗試,應該也是可行的方法。


5. 除了調教,還有柴米油鹽


對,就是這樣XD。
相處過程中,會慢慢看到這個人的各種面向,例如發現這個S其實是個學業成就比你遜的傢伙,是個生活白癡、是個領子有荷葉邊的人,是個尿尿不掀蓋子、牙膏不從後面擠的傢伙,可能家人欠債啦生病啦、工作不穩定或是一個政治或宗教理念跟你不合的人……有的沒的。你們除了調教,還有很多平凡老百姓情侶會遇到的事情,都需要一起面對。有時候,這其實還蠻不浪漫的,跟調教需要的氛圍啊浪漫啊,什麼傳說中S要有氣場之類的,完全不同~會需要慢慢接納身為凡人的對方呢。


不知不覺就寫了這麼多,之後有想到什麼再補充吧。

最重要的,
我想是「保有彈性」與「持續成長」吧?


兩人是因為BDSM相遇的,希望到最後,BDSM會是兩人一起成長的契機,找到屬於你們獨一無二模樣的BDSM,而不是讓它成為阻礙你們關係進展的坎


也歡迎來信/來訊討論呦。









------------
喜歡玫瑰女王的文字嗎?
想要請我喝咖啡嗎?
歡迎以贊助表達你實質的支持
讓玫瑰能持續產出有品質的文字
【贊助連結請點我】
注意:填完網頁資訊之後記得匯款,這樣玫瑰才會收到你的心意喔!也歡迎在留言處趁機表白和許願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s想法整理-20:Dom的安全感

前言 近期發生的事情,好像已經快反駁完我自己的 第一篇文章 了《D/s想法整理-1:從安全感開始》。過了快五年,我覺得我遇到小瓜有九成是幸運,我們能這樣相愛相殺,畢竟相愛相殺超級花時間和力氣的,如果我當時不是一個相對有時間有力氣的人的話,我應該沒有力氣體驗這些。除了時間和力氣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