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7日 星期日

D/s反思-13:真正的Dom?

這個提問是來自一位讀者,雖然我在網誌中偶爾會提到這件事,但沒有獨立出來書寫過,就以這篇簡短的回答來分享這件事情。

-----

您好,一直有在閱讀您的文章,您和瓜兒的互動非常可愛,我想請問何謂真正的Dom ,因為網路上的定義太多種了,看了許多文章還是不是很了解。

雨天 2020年11月29日


-----

謝謝妳的來信和欣賞^^

我覺得這個提問可以寫成一篇文章了~不過如果先簡單回答妳的話,我個人會覺得是「雙方適配性」的問題。


就妳所搜尋到的,大家對Dom是什麼的定義眾說紛紜,妳應該也會看到有人會說「怎樣怎樣就不是Dom」,例如會跟m或sub做愛就不是Dom之類的說法,這點其實就比較奇怪了。畢竟BDSM或是任何性相關偏好,他並沒有一個操作型定義(也就是教科書的定義……有也是關於「病態」的定義而已),因此並不會有一種「真正的Dom」是什麼的描述,每個BDSMer心中的圖像都是不一樣的,也是因此網路上的定義為何這麼多種。


而兩人之間的互動和關係,例如情侶也好、家人也好、同事、教授老師或同學也好,當然主奴也是,每段關係都是獨一無二的,無法概括的說,什麼樣的伴侶、同事……才是最「好」的或「真」的,關係是一種「契合度、適配性」的問題。像我在研究所的時候最喜歡說,「能給畢業的就是好教授」,但有認真同學會覺得「能學到東西、能提供未來人脈的才是好教授」,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總之,最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Dom


像是小瓜好像喜歡我溫柔耐心又能破壞他的樣子


所以,想想自己「想要什麼樣的關係」可能是更重要的。我猜,會問這個問題的你,一定很期待有一個答案,告訴你什麼是好的,什麼是不好的,心中的急切可能會讓你忘記留意自己的感覺。我覺得你可以多看看一些BDSM的資訊,世界上有很多種風格和專長的Dom,同時也問問自己想要短期的權力交換體驗,還是包含著長期的關係?


當然,有些Dom是可以想像的地雷,避開是對自己身心比較好。例如無法做到知情同意啦(像是你說身上不能留傷痕但他做不到)、情緒勒索啦、騙錢騙色等等有傷害sub行為的當然不ok,不過每個人的地雷不一樣就是了。喔,還有一種是「言行不一」者也要多留意,例如他明明就是想騙炮、想要多奴,但卻跟你說他想跟你經營一對一主奴關係,這種通常可以多方打聽出來。這些地雷的點看起來很容易發覺,但其實人如果沒有想清楚而貿然進入D/s關係中,很容易眼前就會只有那個人,會有世界好像只有他的幻覺。Dom有時雖然很像你的再生父母,但是,(搖肩膀)他不是!!他不是你爸你媽不是你阿公阿嬤叔叔阿姨!!這時候請多來看玫瑰的網誌,或是找資深圈內朋友多聊聊(認真),請記得,他是一個人,跟你一樣,都是一個人,而且還是一個素昧平生尚未深交的人,請務必睜開眼睛仔細看看,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最後,如果說硬要稍微歸類的話,是很多人覺得Dom除了有支配慾之外,他通常也比較強調「精神層面」的臣服,例如我有一篇討論CBT的文章應該有寫到Ds和Sm喜好的人在看同一個項目時,我們著重的點其實不一樣。很多人對Dom也追求「可以指引我的人生、給我安全感、權威感」等等像人生避風港的感覺,或是「可以每天講電話、很會綁綁……」這部份就是因人而異的部份囉。

https://rosepumpkinn.blogspot.com/2020/03/cbt.html?m=1

可參考這篇文章


再次謝謝你的來信


玫瑰




------------
喜歡玫瑰女王的文字嗎?
想要請我喝咖啡嗎?
歡迎以贊助表達你實質的支持
讓玫瑰能持續產出有品質的文字

【贊助連結請點我】
注意:填完網頁資訊之後記得匯款,這樣玫瑰才會收到你的心意喔!也歡迎在留言處趁機表白和許願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s想法整理-20:Dom的安全感

前言 近期發生的事情,好像已經快反駁完我自己的 第一篇文章 了《D/s想法整理-1:從安全感開始》。過了快五年,我覺得我遇到小瓜有九成是幸運,我們能這樣相愛相殺,畢竟相愛相殺超級花時間和力氣的,如果我當時不是一個相對有時間有力氣的人的話,我應該沒有力氣體驗這些。除了時間和力氣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