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8日 星期日

關於收「女」奴這件事的思考

 最近我們家小貓奴,每天念一章李屏瑤的《向光植物》給我聽。她說她是帶著愛在做這件事,我能感受到,最近的日常我也開始習慣把這件事放在心上,讓小貓奴的聲音陪著我,享受這十分鐘專屬於我的朗讀。


這個經驗對我來說很特別。


以前我在網誌這裡曾分享過,我喜歡男也喜歡女性,從國中開始我的認同便是雙性戀,或也可以說,我喜歡誰跟性別沒有太大的關係,就是單純,喜歡對方這個,人。


然而,喜歡女性這件事,對我這個時代的女性來說,即使同婚通過了,即使我身邊有很多女同志,這件事依然不是一個我會隨意分享的認同。畢竟有著異性戀婚姻的保護,也沒必要輕易出這個櫃子。


「我想寫一個女同志不自殺的故事」

小貓奴拍給我的書籍書腰上,寫了這句話,我很有共鳴。


我高中時,尋找認同的女同志文學是《逆女》、《鱷魚手記》、《蒙馬特遺書》,已經忘了確切的內容,但就是很悲。加上我自己的經驗,當我想起女同的認同,連帶著的,總是一串的哀傷。誰誰誰怎麼了、之前投票時怎麼了、以前怎麼了、我曾經怎麼了、我媽我姐我的誰又怎麼了。


哀傷堆積成失落,成為無奈與無助。


異性戀的婚姻只是讓我平常不用想起這串哀傷,也許某個喜歡女孩的那個自己,在心底某個角落仍在,孤獨的無助哀傷,因為我忘記她也懶著再看她了。的確偶爾會想起來,但總是用那種「客觀」的態度發言,譬如面對社會議題的時候,鮮少面對面,看著,她。


小貓奴和我不同,她是個持續接觸女同文學和資訊的人,她信手拈來都是哪個厲害的小說散文,一下推薦我這個、推薦我那個。


我心底的女孩有時會不安,她太久沒被我允許出來透氣;更多的時候,她是興奮享受的。


在老街摸小貓奴的屁股、摟著她的腰、拉著她的項圈,享受控制小奴的樂趣之外,我也許,也在允許心底的女孩靠近玫瑰,也許正在讓她……或我自己,整個人,修復與「女同」之間的關係。小貓奴的出現,她的仰望與付出,而我恣意的享受這些,我體驗到更多,除了哀傷悲情無助無奈……之外的東西。加上,在這個日益友善的時代,我也逐漸有能力整合這些,才使夏日的暖陽變得耀眼溫暖,對她的慾望顯得輕透明亮……像櫻花的那種淡粉紅色混雜著被窩的太陽香,而非過去那種幽暗凝滯的體感。


「女性們應該一生至少都要跟女性滾一次床!」她在我懷裡,滿足的說。


「謝謝妳。」我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s想法整理-20:Dom的安全感

前言 近期發生的事情,好像已經快反駁完我自己的 第一篇文章 了《D/s想法整理-1:從安全感開始》。過了快五年,我覺得我遇到小瓜有九成是幸運,我們能這樣相愛相殺,畢竟相愛相殺超級花時間和力氣的,如果我當時不是一個相對有時間有力氣的人的話,我應該沒有力氣體驗這些。除了時間和力氣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