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我的主人不是我的主人

更新:腦公表示我這樣把他寫的太機車,下次我的重點結論要先寫出來,以免全世界都以為我們要離婚了一樣XDD

結論:住在一起之後,我看到了更完整的他,他是「他自己」,不是「我的主人」--我,不是他世界的中心,從來就不是。雖然難免失落,但卻是必然的失落……我們是為了共同生活而結婚,是互相獨立又互相陪伴的夥伴關係。


***

在今年以前……我以為,我只要閉著眼睛,像鴕鳥一樣把頭埋入沙丘裡面,就可以天真的相信:「主人心中只有我一個人。」

曾經台中和台北的遠距離,讓這樣的幻想更加真實。看不見,就當作一切風平浪靜吧。

其實說是主人充滿博愛收很多奴嗎?倒也不是。頂多就是在網路上各種交友軟體間出沒,打打嘴炮、把把妹,他自己也承認自己「享受被喜歡的感覺」。實際上碰面的,算算也沒有幾個。以前,我只要主人在假日見面時,全心全意看著我就好了。這樣,我就會在自己創造的粉紅泡泡中相信:我是主人世界的中心、我是主人最重要的人、不管到哪裡我們都會想在一起。


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


在主人的世界中,只有自己是最重要的。
(就理性的看人際關係來說,這也算是合理的。)

例如,我們到百貨公司逛街的方式是,到了百貨公司,然後解散。
我有時逛著自己喜歡的櫃、認真的看包包衣服,抬起頭,發現主人不見了(繞了一大圈還找不到人的那種不見...囧)找到人之後,他會跟我說「妳剛剛不是自己逛的很開心,我就自己逛自己的啊~」心中OS:重點是,你可以跟我說一下你去哪裡嗎~?

有一次我也反問主人:「你是真心喜歡一個人逛街,不用我陪也沒關係?」他沒有意外的告訴我「對啊。」

***

去年底,我們結束遠距離。現在的我們住在一起。我們依舊可以一起為對方的成長開心、可以一起帶爸媽出去玩、一起規畫共同的生活。

但以前只有假日和電話中出現的狗狗式依賴和撒嬌,現在偶爾,會變成負擔。

慢慢的,我們可以不同時間睡覺起床、可以逛街不牽手、可以背對背睡覺,也可以各自分開吃飯。而我剛好是個很獨立又很依賴的人(好矛盾XD)所以,也就慢慢習慣了。

這份習慣,其實也是因為有小瓜的存在,讓我的注意力散在他身上。

同時,習慣當中,也混雜著一絲清楚的失落感。


這份失落感像是在說:「原來,在你心裡,我的份量並不如我想像中的那麼重要。」


主人有自己的工作、自己的興趣,就像一般的老公一樣。只是,他還有自己的女人們。工作可以帶給主人成就感和金錢、興趣帶給他健康;就如其他的女人,她們也帶給他,我所不能滿足的部分(其實我之於他也是啊)--而這是我很為他開心,也為自己感到放鬆的事(幹麻勉強自己去滿足他,自己可能一輩子都做不到的需求?)

所以說「我的主人不是我的主人」、「我的老公也不是我的老公」。他只會是他自己的他。


***

進入開放式關係,我經驗到了對「一對一關係」的失落。
同時,也使我更看清楚這段和主人的關係:

「我從來,就不是他世界的唯一,我也無法是他的唯一。」
「我們是為了共同生活而結婚,我們是獨立自主的兩個『人』」
「在主人的世界中,只有自己是最重要的。」

像夥伴一樣,帶著自己的(人形)寵物、興趣、工作,還有一起Sm~對我們而言,就是最浪漫的事了。





但這個失落感好像還要維持一陣子呢(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s想法整理-20:Dom的安全感

前言 近期發生的事情,好像已經快反駁完我自己的 第一篇文章 了《D/s想法整理-1:從安全感開始》。過了快五年,我覺得我遇到小瓜有九成是幸運,我們能這樣相愛相殺,畢竟相愛相殺超級花時間和力氣的,如果我當時不是一個相對有時間有力氣的人的話,我應該沒有力氣體驗這些。除了時間和力氣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