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7日 星期一

10/6吊點講座心得:相信與發現

10/6難得中的難得參加了【‎Ds與開放式關係—同棲生活的可能】在吊點的講座。很久很久很久~~沒有參加講座,更不用說聚會了,我其實半次都沒有參加過XDDD 畢竟10年前誤入圈圈很快在兩個月內就有了主人直到現在變成老公,去年開始還多了小孩瓜要把屎把尿,實在是很累(揮汗)。總之這次因緣際會下出席了這次的活動,覺得還蠻開心的,也就簡單分享一些心得。

圖:當天穿的漂亮裙~

聽北極星的分享覺得非常有趣,約莫剛入圈的時候就聽過她,但一直以為她的個性就如外表的浪漫率性風流倜儻(啥?)沒想到聽她說起這家子的關係與自己的想法時,是個對關係非常認真看重的人(我也是支持認養不棄養的Dom,還有反攻那段我也很有同感XDD),看似各種任性直覺的行為下,其實是對自己的想法與種種需求非常相信的狀態。那種「相信」我真的打從心底佩服,可能我自己就不是這麼任性的人(雖然老公已經覺得我夠任性了)我對生活、對生命、對關係也沒有那麼有熱情,時不時就覺得好想死啊~對自己或是周遭他人的能力,也不會是那麼信任的類型,因此才會成為那種操心又控制的媽媽Dom吧(累死自己)。

另外也很喜歡喝喝和奈奈的分享,最喜歡看你們一家子打打鬧鬧的感覺,互相吐槽又互相扶持,完全是一種關係、家人,和愛的實驗室,先進所有台灣人類一百萬步。

我是打從心底認為,能在一夫一妻制裡頭活的好好的人,完全是幸運又不可思議的一群人(給我爸媽掌聲鼓勵……)畢竟結婚戒指只能約束戴上戒指的那根指頭的那圈肉~不可能約束的了一個人的心,更不可能管控的了一個人的身體和大腦,也無法擁有控制生命機緣的能力(偏偏這時候就遇到一個真命天子,該怎麼辦呢?)又如《道德浪女》提過的「手指上戴婚戒,不會阻斷通往生殖器的神經」。

這就算了,我們還有「對自己的感受不誠實也不直接溝通」的癖好,彷彿就像是烙在很多人心上的習慣。在婚姻或關係中,遇到讓自己心動的人,直覺的會覺得「這是不好的、不應該的」沒有想過這是一件正常的事:「心動,就只是心動」,是一種自然的感受。接著,許多人選擇地下化這份心動,或是自己糾結自己認為的「不道德」情緒;另一方也沒有對此現象有基本的了解,好像一心動了,就罪該萬死--我其實覺得這對關係來說,是非常遺憾的事。不去誠實面對這份感受,也就很難掌控這個感受,不管你選擇只留住一段關係,或是開放關係。這次聽到北極星和喝喝、奈奈的分享,會覺得相當佩服妳們對自己與對關係的真誠,清楚自己的想法,也願意直接的表達,這對好多好多人來說,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還有一點就是這次的參與對我自己算是個里程碑:也許是一種記在身體裡面的感覺,好多年前我以「小香」也就是自己m的身份參加公開活動時,都會有一種莫名頭暈目眩,有點想吐不舒服的身體感受。這次以「玫瑰」的身份參與時,覺得整個人頗神清氣爽的,之前的一些經驗加上這次的體驗,我才知道之前的頭暈應該是跟身份/心理狀態有關,而不是跟那天的生理狀態有關。這個覺察除了讓我很開心能夠有機緣認回Dom的自己之外,也很開心的是~身為SW,小小的m的自己有老公S可以交託,媽咪Dom的自己有小瓜陪伴我實踐(語樂表示:「靠 爽人」XDDDD)突然覺得自己很幸福啊~~(轉圈)

最後就是因為這次算帶朋友去認識講師北極星,活動前小瓜也頗不放心我參加公開活動,所以就異常的低調,會後也很可惜沒有時間多留~暫時就讓我們繼續這樣宅宅地神秘下去吧XDD 但我衷心期盼未來有一天,一個最適合的時機,能在一個屬於自己的台上分享一些想法,給親愛的公主花園讀者與同好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s想法整理-20:Dom的安全感

前言 近期發生的事情,好像已經快反駁完我自己的 第一篇文章 了《D/s想法整理-1:從安全感開始》。過了快五年,我覺得我遇到小瓜有九成是幸運,我們能這樣相愛相殺,畢竟相愛相殺超級花時間和力氣的,如果我當時不是一個相對有時間有力氣的人的話,我應該沒有力氣體驗這些。除了時間和力氣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