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女孩女孩

在近期的閱讀當中,有幾個片刻會讓我刺激不同的思考,像是看到跨性別相關介紹的時候。實際上從很久開始我就有追蹤一些跨的粉專和社團,常常會看到各種關於性別、生活或是手術就醫相關經驗的討論。當我念到生理性別和心理所認同的性別這兩者其實是流動且不一定一致的時候,我有時會幻想自己「不是女性」的感覺。想著想著,雖然清楚自己並不是跨,但光是幻想著就有一種莫名的刺激和超越感,對我而言的意義是,我感受到了「性別認同」在我身上被畫了螢光筆、被特別指認出的感覺。畢竟在過去,我是會覺得,人不就是人嗎?性別很重要嗎?即使在我生命當中有好長一陣子喜歡女性,我也沒有認真想過性別對我的意義。


圖: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689914/

這陣子有一些機緣接觸到女sub,甚至我與瓜兒也在考慮是否我要多收一位女sub。起初老實說我是很猶豫的,一方面是我的時間真心不夠,畢竟我是領養就不棄養理念的人XD;再另個方面就是,我已經難以想起對女性的某種佔有慾或是愛慾的感覺了(年少時光已遠……😎)。可是換另一個角度想,如果此時多收的這位是男sub,我會一樣猶豫嗎?我的感覺會有不同嗎?

老實說,應該會是很大的不同。但就只是換了性別而已,差異有這麼大嗎?我如此問我自己。

於是我開始了訪問身邊女性友人對於性別的想法和意義,再想自己。我發現,其實從小到大(尤其是成人之後)我自己十分善於跟男性相處。我在職場上也很不喜歡跟女性溝通,尤其是女性老闆……目前遇到的不是很猶豫不決的類型、過於用照顧控制員工的奶水過多類型,再不然就是很心狠手辣的類型……如果是一整間都是女生的辦公室就更可怕了,想到那種關係之間的勾心鬥角就讓人心累。但男性不是,我總是可以用各種方法讓男性同事比較能跟我溝通(不分老少來著),不是帶點撒嬌就是帶點姊氣,至少、至少男性不會讓我感覺到那種關係上的勒索感。也有朋友告訴我,與男性連結時會帶來一種莫名的「優越感、成就感與滿足感」因此比起女性,她也比較善於和男性連結。

那女性之於我又是什麼樣的存在呢?也許受到我媽或是整個文化價值觀的影響,我總會覺得女性是難以預測、充滿未知的存在,好像有點像中古時期女巫的感覺,也像是水,多變、未知、柔軟,卻又有包容和切割鑽石的力量。對於征服或掌控女性,老實說是有點擔心的,可能也有害怕吧?害怕自己因為對女性的未知而不知道從何下手,是否會過於柔軟而傷害?是否會過於銳利而反抗?

現在的我還沒有定論,也沒有萬全的把握,擔心與浪漫的幻想總是交織在一起。女孩兒像冰淇淋般的甜美,渴望受征服與歸屬,這點我是肯定的,然而接下來該怎麼佈置自己內在與外在環境的準備,好好享用來自女孩的甜點……還可以持續思考感受(磨磨餐具XD)。

最後 不論是往前或退後
我都感謝來自生命巧妙的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s想法整理-20:Dom的安全感

前言 近期發生的事情,好像已經快反駁完我自己的 第一篇文章 了《D/s想法整理-1:從安全感開始》。過了快五年,我覺得我遇到小瓜有九成是幸運,我們能這樣相愛相殺,畢竟相愛相殺超級花時間和力氣的,如果我當時不是一個相對有時間有力氣的人的話,我應該沒有力氣體驗這些。除了時間和力氣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