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疲倦

承認吧,養一隻狗狗就是一件痛苦麻煩多於快樂的事。

更不用說小孩了。

這陣子有一種邊緣系統常被高度激發的感覺(找不到更適合的描述了),時常跟小孩的相處中,很快速的會升高到一個讓我自己很痛苦的程度,在大賣場看到媽媽在罵小孩的時候,我都會投以同情的眼光和敬佩母親的心情……過去,我是會覺得「妳怎麼可以這樣教小孩!」憤恨不平的那種人。現在因為瓜兒的存在,只能說我完全體會到了那是多麼想把他捏死的情境……。

久了,其實我最害怕擔心的是我的身體我的大腦記起來了這些不好的感覺,比起心理的不喜歡,那是更為麻煩的事情。你懂嗎?瓜兒。

我很害怕我的身體和大腦,比我的心更快的煩躁生氣,甚至覺得你麻煩。例如說,看到你的手機來電,我就開始本能的防衛著你,防著你今天跟我講電話的時候是不是又要不停的搖手機?是不是又要翻白眼?是不是又要講一些讓我生氣的話?然後我就會開始臭臉、開始沒來由的不耐煩,最後又間接的促成這樣的結果發生。惡性循環。

我很害怕這些事情發生,我可以做些什麼?請你告訴我,好嗎?

常常,身體的學習,是比任何層面的學習都還要快速而且直接誠實的。

我也許能調節的了我的大腦,覺察的了我的內心,但我難以騙過我的身體和感覺,一絲絲的煩躁,身體都會知道的。

當我沒有力氣的時候、疲倦和身心狀況不好的時候,這一切我更是難以防備,我非常脆弱。

我沒有你想的那麼像神一樣的全能,我也許非常的溫柔與接納包容你,可是我也是個一般人,就如在這個地球上的每一個人一樣,我有喜怒哀樂,我煩惱著柴米油鹽,我一天只有24小時。或許,就是因為我給了你最多的愛,相對的我也最在乎你,對你在我心上的踐踏(即使是不知不覺沒有惡意的),我毫無防備的脆弱無比。

有時,我也懷疑過,你怎麼捨得讓媽咪如此難過,怎麼捨得讓我三天兩頭就在暴淚?我開玩笑的說,現在應該是你在調教我吧?為什麼總是你讓我痛苦?總是你讓我難受?

你喜歡看我生氣的表情,你覺得那樣很帥很好看。可是你知道我並不喜歡嗎?你知道我並沒有喜歡在自己狀況不好的時候,去打你去調教你嗎?我心裡頭盼望的調教,是我們兩個人,知情同意,而且開開心心的過程。而且,我更盼望我的寵物,是能讓我開開心心的寵物。你真的把媽媽所有生氣的星星程度排行記起來了嗎?你有認真的看重,我寫的我說的一切嗎?

今天的文章有點沉重也有點累,就讓我廢文一次吧

然後我真的很不喜歡秋天,整個人低潮到不行,我累。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s想法整理-20:Dom的安全感

前言 近期發生的事情,好像已經快反駁完我自己的 第一篇文章 了《D/s想法整理-1:從安全感開始》。過了快五年,我覺得我遇到小瓜有九成是幸運,我們能這樣相愛相殺,畢竟相愛相殺超級花時間和力氣的,如果我當時不是一個相對有時間有力氣的人的話,我應該沒有力氣體驗這些。除了時間和力氣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