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4日 星期二

為什麼「媽咪」那麼少?

最近有一個公主諮詢信箱的來信提問~
剛好也不是第一次被問到這個問題了,我想就在這週的文章中聊聊我的想法。

Q:「為什麼『媽咪』MD那麼少?」

其實本來女性在圈圈的比例就較男性低,而女S又更少,或是大多都不收私奴,所以出來公開徵奴的也就不會很多(不過總覺得最近在論壇有比較多的趨勢?)各自的原因可能有一樣也有不一樣。我想就以台灣目前的社會現況來說,女性要去接納自己是「有慾望」的,本來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更不用說公開徵奴,那是更公開表現自己慾望的位置了。而這個「有慾望」的方向,要從「我是被動、承載眾人慾望的」類似女m的質,要到「我要主動慾望一位男性」的女S,又是一個很大的不同。

再來女S偏少之外,「媽咪」為何又偏少呢?



我自己猜想,因為「母親」本來就是生活中很吃力不討好的角色,拜託~這年頭一般女性誰會樂於當媽啊?各種疲於應付婆婆公公、大姑小姑和各路街坊鄰居再加上小孩和豬隊友的狀況,常常就快把一個媽媽逼瘋了,更不用說是把「媽媽」做為一種性幻想中所扮演的角色了。

不過有趣的是,在生活中卻也能發現很多女性對工作、小孩或伴侶,有高度的「控制慾」,例如想要掌控辦公室間的工作方向、很積極的建立同溫小圈圈排除異己,或是對小孩表現出「有一種冷/餓,是媽媽覺得你冷/餓」的控制慾。常藉由「給予、付出」來表現自己的「控制」,這種控制我自己倒覺得跟MD控制的質有點像。

不過上述只是一種可能,另一個可能的原因,是這類的主題「比較少被看到」。就我所知,相關中文粉專好像只有一個,論壇像是《濕熱一瞬間》、《貝比幼兒園》,好像也是大陸的網站(貝比好像也無法申請帳號了)。不過最近看到陸續有一些ABDL的聚會了(我們是都沒參加過XD),希望這個領域能被越來越多人看到,越來越多男女小寶寶之外,也有更多女性發覺自己有當媽的興趣~

我常會覺得,性是很能改變世界的事XD

像是我家隔壁鄰居媽媽一天到晚在罵小孩,從小孩開門開很慢、作業沒寫、洗衣服拖拖拉拉等等的一直罵罵罵……如果她能收一個男寶寶好好的「管教」他,小孩也不會再被罵、她自己在婚姻中的情緒也有出口,不是一件頗美好的事嗎~(有夢最美來著……囧)

如果有MDlb的相關問題,歡迎再來信告訴我們哦!



以上

(延伸閱讀請見:關於我們的簡介









2 則留言:

  1. 這樣說的確是這樣,「媽咪」在現實中更像是一份「工作」。

    一扯到工作,往往情慾會瞬間會被澆熄啊.......

    回覆刪除
  2. 是啊,而且是很吃力不討好,看似有權力實際上更強調溫暖啊關心啊的工作,跟常被拿來幻想的上司/秘書很不一樣。不過我想「很少被看見」跟「文化中怎麼想女性慾望」這兩點,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回覆刪除

D/s想法整理-20:Dom的安全感

前言 近期發生的事情,好像已經快反駁完我自己的 第一篇文章 了《D/s想法整理-1:從安全感開始》。過了快五年,我覺得我遇到小瓜有九成是幸運,我們能這樣相愛相殺,畢竟相愛相殺超級花時間和力氣的,如果我當時不是一個相對有時間有力氣的人的話,我應該沒有力氣體驗這些。除了時間和力氣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