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7日 星期六

D/s反思-6:捨棄性的等級制


在之前那陣子沒發網誌的期間內,我寫了兩串比較長的fb貼文,順便整理到這兒。這兩串貼文剛好都跟最近在閱讀《聰明性愛》此書的心得有關,很推薦想進一步瞭解性這回事的讀者借來看看(已絕版了買不到😫)。


【捨棄性愛的等級制度】

捨棄性愛的等級制度 p.203
…相信不同性行為之間的地位是不平等的,會貶低我們的個人經驗--人們將他們所做的(或對方給予的)行為,輕易忽視成『只不過是前戲』或是『不是真正是性愛』。……性愛等級制度的內涵既然建立在一種武斷的社會標準上,想當然耳,任何性愛活動對某個人的象徵價值而言,可能高於實際帶來的好處/歡愉程度。…

在BDSM圈圈當中其實也蠻明顯的,似乎像繩縛就是較高級和厲害的活動;而主奴進行插入式性交,就是好像比較不怎樣的活動(尤其是女主男奴的情況)。也有很多人說,BDSM一定要怎樣怎樣玩,例如「真S就不會想要性交」、「真男m就不該想碰女S」、「網調比不上見面的調教」或是「純主奴才是真Ds」有的沒的多如牛毛的應該與應該……不過句型大致上就像上述舉例那些「真OO才是真的OO」

通常尤其會讓剛入圈新手蠻困惑的,那我到底該往哪裡走呢?真的是這樣嗎?有很多困惑。

貶低和輕忽自己的性,把你真心喜歡的活動放在比較「次級」,意義上就如同將「人」分級、如同將正常不過的「感受/喜怒哀樂」分級,也很像是~把每個人依照「喜歡吃的菜分級」,喔你喜歡肉燥飯和滷味就比較低階,喜歡日本料理就比較高階,聽起來超荒謬的吧~~~

請回到自己的感受上。

你心底喜歡怎麼樣的性(或調教),才是重要的。
而且,無疑都是一樣能帶給人滿足與愉悅的性活動。


都是一樣重要又珍貴的存在。





-----------------------------------
註1:先建立喜好上是平等的,不論你是S或m,逐漸才有性偏好平權的概念,才能慢慢培養起人格平等,以及對等溝通的能力呢(補充文章可見「D/s反思-4:人格平等」)。

註2:原本想要兩篇動態都貼一起的,但是實在是太愛講話就分開成一文一篇吧😂😂

註3:此觀念也會讓我反思到自己的發文,希望我自己的文章不會太過強調什麼樣的Ds關係是「好的」和「對的」,頂多我期待自己站在分享想法和感受的位置,分享我自己喜歡的Ds樣貌和建立關係的方式而已。繼續努力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s想法整理-20:Dom的安全感

前言 近期發生的事情,好像已經快反駁完我自己的 第一篇文章 了《D/s想法整理-1:從安全感開始》。過了快五年,我覺得我遇到小瓜有九成是幸運,我們能這樣相愛相殺,畢竟相愛相殺超級花時間和力氣的,如果我當時不是一個相對有時間有力氣的人的話,我應該沒有力氣體驗這些。除了時間和力氣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