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D/s反思-7:吵架是正常

每三天會飄過一次「分開算了」的想法,又每兩天會飄過「好想跟你永遠在一起」的想法,時常覺得自己瘋的不輕也病的不輕,人生中從來沒有人能讓我兩分鐘之內從心情好100分瞬間暴怒到1000分(滿分是100分),為什麼我知道是兩分鐘呢?因為我氣到掛下電話看了line的通話時間,上面顯示2:00。


玫瑰媽咪五顆星暴怒的行為:
  • 不停、持續、重複同一句話的盧我,要求我做我不可能做的事情(例如:不要去工作、現在再陪我講一下、我明天要去找妳~常見於見面的前一天)。
  • 如果想要直上六顆星的暴怒也沒有那麼難,就是在上述的盧我之後,我又做出一些讓步後~~你告訴我「算了,我不要了!」足以一秒內讓理智線崩壞。例如,你要求我早上要聊天,我後來妥協說我可以吃早餐時聊天,但不能整個早上。你接著會告訴我「算了算了!都不要講好了!」我就會一秒炸裂。
  • 覺得媽咪是壞人系列。例如扭曲我的本意、認為我是故意搞你之類的,也會讓我一秒暴怒。
  • 吵架時不理人。最高記錄不理我高達1小時(暈)。

玫瑰媽咪四顆星暴怒行為:
  • 視訊的時候狂搖手機螢幕、玩眼睛、要開不開視訊玩按鈕(請想像一直開開關關視訊有多惱人)。
  • 開不好笑的玩笑系列。例如告訴我「媽咪我們買木炭一起好不好……」或是「媽咪我在割自己」然後最後都是騙我的這樣(後來被訓話到類似玩笑已經完全禁止)。
  • 講話態度超級雞掰忘記自己身份和禮貌系列。例如昨晚我說要告訴你某件事,就在那邊「媽咪想講小瓜不一定想聽」最後還叫我「請說」~~老實說鬧到後來,我自己都會忘記我到底想講啥了。

玫瑰媽咪三顆星暴怒行為:
  • 不想聽我說話,把正在進行的A話題直接跳過去B話題。
  • 吃飯或宵夜點太多、熬夜、生病不去看醫生這類的。
  • 不適合的情況亂摸我

(寫一寫之後發現自己還留在關係中真是太有心了……)

簡單整理出我們目前的處理方式(實在是吵的太有經驗了我想…):

1.覺察:必須的第一步是「覺察自己的狀態」,如果發現情況已經超過自己「容許的範圍」請務必兩人隔離,安靜一陣子(有一次沒有隔離,我就往臭瓜丟了東西,幸好還有一點理智……摔的是自己的眼鏡啦~囧)。容許的範圍外,就是已經氣到無法好好講話的那種狀態;反之容許的範圍內,就是還算可以深呼吸~說點話~的狀態。

2.冷靜:隔離時可以洗澡、吃點東西、上廁所轉換一下心情,一邊深呼吸和放空(深呼吸很重要),我還會寫寫字,像是現在。

3.坦誠:等比較有餘力時再進行溝通,通常我們兩個都會有人主動示弱,說說剛剛衝突下自己到底在想什麼、需求是什麼(這部份算是蠻平等的,不一定是誰先)。而且通常要比較脫離角色、有人格平等的共識下(延伸閱讀:D/s思考-4:人格平等 與 D/s反思-6:捨棄性的等級制),溝通才會較有效,這點對SMer來說很重要。簡單來說就是不能在坦誠時~S或Dom還要擺一個高姿態,相對的m或sub也得練習從人格平等的角度溝通哦。

4.再靠近:最後我們常會用擁抱或親吻做為吵架的結束,或是提出一個自己覺得可以再增進感情的小要求,例如臭瓜有要求過一個巴掌,為吵架畫下一個………辛苦的句點……(好累…囧)。


目前大概是這樣子。
以上這些步驟我會做,小瓜也會做,兩個人都要為吵架負點責任。

關係中一定會吵架的,只是如何吵的有建設性,越吵感情越好,而不是往死裡去人身攻擊且難以修復或冷戰,才是吵架這件事該練習的方向囉。


以上(揮汗)



補充:也許有人會好奇為何不分手就好?請見上一篇(延伸閱讀:吃奶嘴的小男孩)。另外,我也秉持著「認養不棄養」的心在養育小瓜XDD,除非踩到我自己的底線,我是不會輕易棄養自己的狗狗的,何況小瓜可是我的乖孩子/小犬呢(摸摸耳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s想法整理-20:Dom的安全感

前言 近期發生的事情,好像已經快反駁完我自己的 第一篇文章 了《D/s想法整理-1:從安全感開始》。過了快五年,我覺得我遇到小瓜有九成是幸運,我們能這樣相愛相殺,畢竟相愛相殺超級花時間和力氣的,如果我當時不是一個相對有時間有力氣的人的話,我應該沒有力氣體驗這些。除了時間和力氣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