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0日 星期一

兩週年,梳理關係的模樣

有時總會埋怨你太孩子氣,希望你越長越大,最好能夠多多少少照顧我、在我低潮的時候陪伴我。然而我逐漸看清楚,其實這不是你的目標,至少不是你在意識上的目標,你頂多只感覺到,你「控制不了」你某些時候的情緒,這使你困擾也困惑,總是讓我生氣的不明就裡,因此你也不知道從何改變起。


那個時候的你像個小孩子,我能分辨出躺在床上的你年紀最小,大概五歲以下,坐在書桌前用電腦的你大概像青少年,開車的你則是成年人。你裸體躺床的時候,是我最困擾的時候,那時候你常退化到兩歲以下,有時連語言都失去。


你在胡鬧的孩童年紀時,我常被你放在像是加害者的位置,你惹我生氣的時候,我感覺我被動地成為虐待你的腳色,我忍不住的罵你,那時候我完全能體會讓憤怒操縱言行的感覺,我也曾感覺彷彿下一秒我就會出手家暴你一樣。雖然你常開玩笑說,你想被我家暴(欸),但我總要花很大很大的力氣安頓自己的情緒,才能繼續與你互動。

 

等我穩定一點的時候,我也許可以像治療師一樣跟你做遊戲治療,引導你了解自己的情緒和狀態;或有時我也像個養育者,安撫你與照料你。

 

引自


我會感覺耗竭嗎?朋友這樣問我。其實,我們的關係巧妙地維持在一個平衡,或許是因為我有老公,在關係間的需求,我不必像傳統的一對一關係那樣,習慣對一個人有所有的期待,不必把需要都放在一個人身上。因此,我也不用強求你得成長、要求你得慢慢學會照顧我之類的;我有空間允許你在這裡成為自己,在這裡更瞭解自己,即使不用長得太快也沒關係。

 

更微妙的是,在每次的胡鬧或吵架之後,你展現出的樣子。每次每次,都讓我看見你心底有一個成熟穩重的男子(觀察有衝突時對方怎麼與你互動,也是看人一個很重要的點呢!)。大概有35歲以上吧?比你本人大了11歲。他是一個懂得修復關係、體諒我瞭解我,對事情看得透徹,理性穩重又思緒清晰的人(呃沒錯,只是在我們的關係中,他出場的時間並不多)。你對他也不陌生,你常常這樣說:「我只是想要在BDSM的關係裡面,找到一個讓我休息的地方」那個地方可以讓你任性,可以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但其實不行XD),不用撐著自己成為35歲的模樣。最重要的關鍵是,給你「安全感」:一個能讓你成為你真實樣子的安全空間。

 

35歲的你是真實的、7歲的你也是,2歲的你、17歲的你都是真實的

這或許,也是我寵愛你的原因之一。

 

祝兩週年快樂,願未來一年的我們持續越來越瞭解自己,又情色又開心的過每一天。

 




註1:有人問我們還是MDlb的關係嗎?可以是也可以不是XD,目前會覺得傾向「小狗與主人」的狀態比較多,偶爾有「奴隸與主人」,也有一些「孩子與媽咪」。但我自己目前沒有太多認同在媽咪,因為太辛苦了~~可能我對自己身為媽咪有比較多的期待,所以還是在「小狗/奴隸與主人」的位置會是我們比較自在的樣子。我們相信關係是流動的,大方向是這樣子,至於細節就很看感覺和互動了。


註2:這陣子太忙了,網誌庫存寫了很多卻沒時間po,其實我抽獎禮物也準備好了Q口Q,就是還沒用好表單,再等等我一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s想法整理-20:Dom的安全感

前言 近期發生的事情,好像已經快反駁完我自己的 第一篇文章 了《D/s想法整理-1:從安全感開始》。過了快五年,我覺得我遇到小瓜有九成是幸運,我們能這樣相愛相殺,畢竟相愛相殺超級花時間和力氣的,如果我當時不是一個相對有時間有力氣的人的話,我應該沒有力氣體驗這些。除了時間和力氣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