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孤獨與慾望

關於孤獨:

在今年這個夏天以前,
很長、很長一陣子,我將「孤獨」感與「性慾」畫上等號。
有時,也會將「孤獨」與「戀愛的感覺」畫上等號。


也許是從我意外地翻了我哥的H漫,開始知道什麼叫做自慰和高潮之後。
也許是從我開始發育,開始意識到自己的身體容易被他人慾望的時候。
也許是從我國中跟第一個女孩A做愛之後(關於這些故事)。
也許是從在奇摩聊天室開始,面對螢幕前一個又一個不認識的暱稱,卻能燃起慾望的時候。

上了大學的第一年,這份假裝性慾的孤獨更是蔓延到不可收拾。
曾經以為,在一片茫茫的空蕩中,我可以抓住些什麼、吞進去什麼。
畢竟我是如此奮力、不顧一切地抓著、吶喊著。
以為這世界就像《藝妓回憶錄》還是什麼等等之類的故事一樣,總會出現一個瀟灑又有情的男子,把待在這樣日子的我贖走,從此不必再是一個人。


然而實際上,這是持續用孤獨填補孤獨的日子。
彷彿在黑色的紙上,死命地塗上黑色,它最終還是黑的。


我想,孤獨,它實則什麼也不是。


就我的話語而言,它就是「孤獨」。它就像是在座標上的原點,那個唯一什麼都「沒有」的點--除了自己,沒有他人,而每一個人來到這世界上,本來本來,就是「一個人」的。
往座標的右邊走,是披上吶喊的外衣,尋求生命與某種渴望、連結;往左走,則像是投入近似於死亡的甜蜜當中。

而且不論往哪個方向走,這個點,永遠都嚷嚷地提醒:我在這裡。
尖銳地嘲諷著任何抵抗原點的努力。


總會的。總會在某些片刻,某些移動到下個點的片刻,聽見這刺耳又清晰的嘲諷。

其實,比起性愛,我真正需要的,不過只是有另一個人看著我,那個在原點孤獨著的自己,
告訴我:「我看見妳了。妳與我一樣,身而為人,我們都是孤獨的。












-----------------------
後記:
1.感謝w先生,在這個夏天的尾巴,蠻特別地存在著。使我很意外地整理出這些想法。

2.名詞解釋一下:這裡的孤獨一詞意近於存在主義中的孤獨。近似於:孤獨是沒有別人,只有自己;寂寞是心中有人,身邊卻沒有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s想法整理-20:Dom的安全感

前言 近期發生的事情,好像已經快反駁完我自己的 第一篇文章 了《D/s想法整理-1:從安全感開始》。過了快五年,我覺得我遇到小瓜有九成是幸運,我們能這樣相愛相殺,畢竟相愛相殺超級花時間和力氣的,如果我當時不是一個相對有時間有力氣的人的話,我應該沒有力氣體驗這些。除了時間和力氣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