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4日 星期一

那一年冬至

那天冬至,家裡跑來了一隻崽崽

是關於那天崽崽的心情記事。



-------------

那一年冬至/崽崽兒109.12.21

崽崽在2020下半年給自己一個「困」字做代表。爆炸的行程及逼迫自己半推半就地去完成,在各種因素下把自己逼到了臨界點⋯⋯瘋狂地想把自己放逐深山與世隔絕,連續幾天停不下的眼淚與低迷,終於在一個下午跳上區間車,只為求大叔一個摸頭就離開、回家。


區間車走過了開滿橘黃、粉紫小花的田,各種地區特色的車站月台、芒花紛飛的冬日氣息,雖然悄悄地來不想驚動任何人,但想到前一天瓜弟來找媽咪,現在應該還在一起,就給媽咪傳了訊息,才發現今天是冬至。在三個小時的路程後跟著媽咪跟瓜弟回到家裡,崽崽窩在地上哭了一輪又一輪,大叔下班回來一打開家門,就看到一副托兒所的景象,崽崽哭得很累很累細節記不得了,只記得幫著媽咪一起煮了湯圓,有芝麻跟崽崽喜歡的花生口味,四個人為了崽崽趕回程的車,在飯前一起吃了,算是新年快樂,圓圓滿滿!意外的冬至團圓讓崽崽感動得失神,是沒有預期過的幸福與溫暖。


湯圓!


這一趟看到家族成員不一樣的一面,在記憶中總隱約記得媽咪對於把崽崽弄哭似乎很有興趣,但崽崽真的抱著媽咪嚎啕大哭時媽咪卻又有點小小不知所措的感覺(應該是崽崽的錯覺,媽咪應該是想說哭出來比較好給崽崽空間哭)。而瓜弟一如既往地講話機車激怒崽崽,但是崽崽可以感受到瓜瓜用他的方式在逗崽崽開心,在他放鬆的幼稚的弟弟模式下,真切藏著一顆細膩可靠的心,讓崽崽覺得非常非常溫暖。這也是崽崽第一次看到剛下班的居家大叔,崽崽一直知道大叔很疲憊,但看著他癱坐在沙發上時,崽崽都不好意思哭哭求安慰了,總覺得大叔好像更可憐一點,但那寬厚、溫暖的手掌,依舊是崽崽最深的眷戀。


最後偷偷小碎念一下,雖然崽崽這次偷襲的動機不是要給大叔驚喜,只是需要一次任性地從生活中出走,但大叔打開家門時一點都不驚訝的神情,崽崽還是忍不住腹誹一番,他本人表示本來就預期會看到瓜弟,只是地上多了一隻崽XD


還有還有!崽崽解鎖給大叔煮東西吃的心願,雖然是媽咪控得火,崽崽只有負責攪拌而已,這是崽崽活到現在吃過最甜的湯圓,充滿正能量的味道!


神隱少女中錢婆婆說大家一起紡的紗有力量,大家一起吃的湯圓也有力量,崽崽吃了隔天,就從長達一個多月的陰鬱中滿血復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s想法整理-20:Dom的安全感

前言 近期發生的事情,好像已經快反駁完我自己的 第一篇文章 了《D/s想法整理-1:從安全感開始》。過了快五年,我覺得我遇到小瓜有九成是幸運,我們能這樣相愛相殺,畢竟相愛相殺超級花時間和力氣的,如果我當時不是一個相對有時間有力氣的人的話,我應該沒有力氣體驗這些。除了時間和力氣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