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小瓜的心情整理

最近事件心情和想法整理(小瓜約在1月中完成本篇)

前言:其實12月到1月之間,我們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情,甚至有低潮到讓分開的念頭不停冒出來的時候。至今已經走過去,我跟臭瓜這孩子的感情也越來越深刻,實踐的項目也越來越多。我們已經彼此有一個共識「主奴/伴侶/等等的關係才有結束關係這個選項;而我們的母子關係,沒有。」接著就看看我家小孩前陣子在想些什麼吧。

==============================

從十二月初到今天,發生了很多的事情,幫媽咪過生日、小瓜的低潮、媽咪的低潮、我與媽咪間的溝通,就像音符般的生活,有高低的起伏、有強烈轉折、有平靜...等等的旋律。

有時我在想,小瓜對媽咪的付出,媽咪對小瓜的付出,我們最後能得到什麼,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還是一段被世人認可的關係?其實小瓜知道,到最後是不會得到任何東西或是目地的!但小瓜身在其中,知道這段關係最厲害的不是終點,終點只是旅途的一部分,過程才是最華麗的。就像電影情節般,中間的片段無疑是最吸引人的,往往結局都不會太強烈,而是標準的正義戰勝惡勢力,英雄拯救了世界,過程雖然有開心有難過,但是給了這段關係一個交代。小瓜對這個關係的情況,也有想過許多更讓我吃醋的橋段,說實在的,小瓜不想去想,但偏偏都會在腦海中一閃而過,不舒服!不舒服!不舒服⋯最後掙扎完以為沒事了,仔細看看自己才發現遍體鱗傷,媽咪則是扮演小瓜的治癒醫療師,幫忙撫平小瓜、安慰小瓜,有點像是每一次的雨過天晴,出現的都是大大的彩虹,小瓜很需要繼續成長,繼續為這段關係奮鬥、堅持,從來不敢跟媽咪保證過太多的東西,但小瓜保證我跟定媽咪了。

其實以上這段跟之前小瓜想說的都有點類似,接下來想要說的話是:「不管我們每一次碰到的是多大的低潮,多大的困難,小瓜唯一不變的就是對媽咪的愛。如果要在某種情況下犧牲自己救媽咪,而那時又是跟媽咪低潮中,小瓜絕對還是會犧牲自己,媽咪對小瓜很重要,非常重要,完全是瓜瓜生命的一部分,也是力量來源之一,讓自己變得更好,讓媽咪可以驕傲的對其他人說:他是小南瓜,我的乖寵物/乖兒子!」


   媽咪☺️小瓜愛妳❤️
(想快點長尾巴>\\\\<)

----
媽咪回應:
不要亂講犧牲自己什麼的,好好一起過日子才是最重要的!




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瘋狂與平靜



1/21~1/24
這幾天像掉去另一個次元一樣的恍惚與快樂。

我恣意的笑著、發狂的哭著、貪心的慾望著,又滿足的安靜疲倦著。
有時,你也使我忘記自己在社會上的腳色、家庭裡的身分,我就單純的是一個飢渴的靈魂。
想從你、一個22歲的年輕肉體上,找回一些什麼,我那個年紀中錯過的時光。
鞭子、插入、服侍……力量強加在你的身上,賣力的證明我在你身上能留下的痕跡。卻總是徒勞無功,我既能佔有,又無法佔有。我既能展現力量,又無法展現力量。

然而,這並沒有讓我比較不渴望你。反而像是會一直飢餓的狀態,必須不停的啃食你。
在我喘著氣、低吼、一次次的進入強暴著女裝的小瓜子,我想在你的眼淚與顫抖的恐懼中,也看到感受到了公主的某些東西。

接著是一連串的反噬。如果瓜兒在調教後的反噬是吃醋、吸血蟲這些,那媽咪大概是自己強烈憤怒和哀傷的火焰。一方面因為回到現實生活,我必須把渴望冷凍起來;同時,他又是如此的炙熱,讓我開始膀胱過動症+換氣過度(1次)這也是有點身心症狀的意思。

現在好多了。
請你放心。

這也是一種學習吧?在瘋狂的相遇之後,又得學著讓自己回歸平靜。
同時一次次的從瘋狂之中感受平靜、從平靜之中獲得瘋狂。
越來越兩者共存。

像黑夜 像白晝
像光 像影


我與你,一起在這條路上--這是最浪漫的事








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

D/s想法整理-1:從安全感開始


我的網誌一直都是比較心情分享和放閃型的文章,比較少寫一些自己在實際上的玩法技巧和理念之類的。但其實我是一直有想寫,但就是懶,而且總是希望能有一些完整的想法和心得再分享比較好。不過,就把這樣的書寫當作是為自己的想法做一些整理也是蠻好的。所以,本文是在這樣的想法下面寫出來的:給自己的整理比較多(***至於我實踐上的背景請看右邊介紹***),如果有你認同的,我也很開心能提供你實際上的啟發;如果不認同,也很歡迎交流討論。

先寫結論:透過安全感的建立,在這樣的氛圍下使sub逐漸展現自己,感受到隨之帶來的歸屬感、被接納感,進而由內到外的臣服(同時觀察這個「人」,是否適合跟自己合作?),是Ds的第一步,似乎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本文:
在寫這篇文章之前,我稍微爬過一些關於Ds想法分享的文章,大部分的文都會提到一些重點,例如會提到「溝通的重要」、「在臣服之前的情感寄託」、或是更基本的「尊重」啦等等的人際互動層面的因素。另外也有一票文章類型,是在寫一群Dom之大大小小各種罪狀,以及sub那無人能理解只能把眼淚往肚子吞的委屈。還有另一種類型的Ds文章當然就是放閃的,像是我的(欸)。也有一些文章是Dom或sub針對Ds的過程和多元開放的關係間,有很多困惑、失望…想尋求一些出口和解答的。

然而,在BDSM這麼遼闊的世界中,從來就沒有解答,無論哪篇文章都不是正確答案,包括現在你在看的這篇。只有最適合你(們)的答案。這是有趣的地方,也是很多人迷路的地方。

我想這個系列的第一次書寫,就先從一個問題開始好了。

Q:Ds是怎麼開始的?這是一個什麼樣的過程?

從定義上看,D/s的意思即為支配與臣服(Dominance & submission)較傾向是BDSM裡面的心理層次。首先,我覺得每一個Dom都要先問自己幾個問題:「對方臣服於『你』的關鍵是什麼?」絕對不是人家是sub屬性就要跟你下跪XDD,還有「對方何以會為了你付出、聽話或改變?」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一個人要「改變」是非常困難的。以及「你自己想要的關係是什麼樣子的?」我認為以一個Ds關係的開始來說,能好好想過這些事情是重要的。

對Dom的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找一個ok的人」。重點不是這個人「是ok的」,而是Dom自己也有能力去嗅到適合自己的人。

什麼叫做ok的人呢?就是他能尊重別人、有基本的禮貌、你自己可接受的價值觀、性格趨於彈性/穩定、理性和感性的比例是你喜歡的,有還算可以的社會支持系統(像家庭、工作、朋友)。簡單來說,就是一個「跟自己合的來的人」(對我來說長相是及格制~)。

我看過很多m一開始認識的開場白都是「女主嗎?收奴嗎?」或是介紹自己在BDSM玩法上面的興趣,像是「我玩ooxx但不血不髒」,看到這個心中的OS都是「你說不玩我偏要開發你玩XDD」。也有人開始展示自己的道具一字排開,更有人聊沒幾句,就說起自己喜歡女主穿的怎樣怎樣。S方面,則是常動不動就叫人跪下啦、給調嗎,或開始羞辱模式這種的。其實不要忘了,在確定關係之前,你們只是兩個人、兩個網友,你們是平等的。除互動上應有基本的尊重之外,各種項目的實踐或是狗狗人格的培育,都是建立在這個人」的本質之上的。因此,Dom嗅到一個適合自己的「人」,找到一個適合自己作畫與調教的材料,必然是很重要的一件事;而sub能適時的展現「自己」,展現自己是一塊什麼樣的材料,而不只是BDSM方面的自己,也是很重要的事。

回到找「ok的人」那件事,那要怎麼知道手上的小獵物是不是合你的胃口呢?很簡單,就是不停的觀察:從傾聽、回應、從心底去體會及瞭解他這個人。

我認為Ds一開始很類似於教育或心理助人領域的「建立關係」的探索階段。其實教育的過程也是頗Ds的,各種知識能夠順利傳遞給另一個人並讓對方有所改變,很重要的一個關鍵在師生/助人間的關係良好。自己認為Ds有許多眉角,可以從教育和助人領域中學習(像是《助人技巧》這種書XD)。

總之,在這個階段中,可以試著靜下來多聽、少說,多用你的好奇心去關心、好奇及同理這個小獵物,特別是小獵物最需要人照料的、委屈的、受傷的和最少告訴人的那面。因著你的這些開放和接納的態度,你會創造一個有「安全感」的氛圍,在這樣的氛圍下,一個人才可以慢慢的放鬆且交出自己。因此,當你發現自己的小獵物怎麼什麼都放在心中不告訴你的時候,其實要反省自己在安全感的建立上,是否不夠開放及接納對方?是否常常想用自己的意見為意見地一意孤行?是否自己有一些生活上的瑣事干擾自己去傾聽的耐心?……等等。也可以想想,對眼前這個人來說的「安全感」是什麼定義,是不是跟你有不一樣的想法?如果這些都有做到,但仍對你不夠坦白(標準在於你自己……我也遇過「過快坦白的sub」也是另一種有趣的極端XD),也許該回來評估這個人是不是一個~對你來說ok的人、可以合作這段關係的人。

另外,也可以隨時評估你們兩人的訊息量,是否一直維持在sub較多、Dom偏少的狀態?這主要有兩個效果,一個是讓你能專心蒐集小獵物的情報,另一個是你的少說且好好的理解對方,也可以為你帶來Dom的權威感。但這和「隱瞞、搞神秘」不同,如果小獵物對你感到好奇,可以適時的像是給獎賞的感覺,適當的說說Dom自己的事。而遇到比較不善表達的sub時,你適當的說完自己後,也有示範表達的意味,意即身教你的sub如何說自己。

為什麼在這Ds的過程中,說「自己的事」是重要的呢?其實每說一件自己的事情,在一個人心中,就像是冒險地一件件把心上的面具拆掉一樣,越來越能讓對方看見赤裸裸的自己(有時比身體的開發更冒險啊~)這個過程的關鍵是「安全感」的信任氛圍,以及「邊界感」的設定(下一篇再聊邊界吧XD)在此歷程中,sub所追求的歸屬感、被理解、接納和臣服的感覺,將隨著你們之間安全感提升及界線的穩固也會隨之增加。sub拆掉一個個的面具後,可能會有這樣的感覺:「原來這樣的我,也能被你/主人承接著,我感覺好安心」;而Dom也會因此越來越感受到sub由內而外的臣服與改變,只是自己也要適時調適這種「承接他人」的壓力,並提升自己內在的強度。特別想提一下的是,「好好的吵架」面對你們之間的困難,也是能讓安全感快速提升的方式哦~

在上述建立「安全感」的氛圍後,使sub能在你們的世界中,展現最真實自己無疑是Ds的第一步(即使你想要人家改變成你要的樣子,至少要知道他「現在的樣子」是什麼樣子吧?)。同時,也很重要的,是「界限」邊界感的設定。

這篇的文字有點多了,關於Ds的開始,就先說到這兒囉。
其實還有很多可以細談的部份,有機會再寫寫,或是有什麼心得和問題,都歡迎留言告訴我!

-------------------------
之後還想跟大家分享的主題,先記著:

  • 邊界感
  • 關於只有單純權威壓迫的優點及缺點
  • Ds與情侶關係(經典主題XDDD)




------------
喜歡玫瑰女王的文字嗎?
想要請我喝咖啡嗎?
歡迎以贊助表達你實質的支持
讓玫瑰能持續產出有品質的文字

【贊助連結請點我】
注意:填完網頁資訊之後記得匯款,這樣玫瑰才會收到你的心意喔!也歡迎在留言處趁機表白和許願喔:)


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新年快樂的小尾巴


祝各位親愛的讀者~~新年快樂!

同時我們家瓜兒子剛好在昨天順利長好尾巴,他迫不及待想跟大家炫耀(?)他的小小尾巴。
當然因為他還是快半年的小幼犬而已,所以尾巴才短短的,也有許多訓練還在進行中~

各位讀者2019也請多多指教,繼續發嘍《公主花園》追蹤我們日常生活的各種酸甜苦辣喜怒哀樂,也歡迎持續被我們放閃的不要不要的呦😉😉(是說網誌右邊新增了可以直接寄信給我們的欄位~歡迎跟我們分享你的心情,或是想對我們說的話、各種疑惑或建議,都很歡迎歐~~)

註:屁屁歡迎拍打+餵食🤣





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陪伴

瓜兒很久沒有貼文章了,這次是關於他陪我面對這次開刀的心情~這兩篇都是他在醫院用手機打的,頗有現場感。

=======================================================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所謂的第一階段

夜晚10:32分,換我在一旁看著媽咪睡著,心裡非常的平靜而且舒服,時間往前推大約8小時,你們的家人和我在外面一直望相螢幕面板「顯示:OOO———-等候中」駙馬在祈福(註:公主的老公=駙馬XD),而媽咪的媽媽也在祈福,駙馬的爸媽在撫平駙馬的緊張,而我則是盯著一個方向他是一扇門,沒什麼特別的意義。那時只是在腦海中充滿緊張擔憂和各種狀況演練,演練各種結果的心情面對,「OOO———-手術中」此刻我心情充滿非常不爽,在心裡顯示一堆胡言亂語「為什麼媽咪要面對這種事?」、「為什麼是媽咪?媽咪那麼善良」、「跟神明在心裡互嗆,有種來搞我身體」、「幹媽的,好想揍人」等等之類......很幼稚吧,但小瓜慌張了,等待到最後結果是駙馬跟醫師面談完對我比了兩個讚,心中大概700多顆大石頭才終於放下,別問我為什麼700多顆,感覺就是這個數字。

接下來是慢慢等媽咪恢復的日子,小瓜很期待看見媽咪愈來愈活蹦亂跳,繼續欺負我吧!
很多電影或連載小說裡面,劇情中都有一個大事件,有可能是好的,也可能是壞的,大事件從發生到結束後,都稱呼為第一階段。

我認為小瓜和媽咪這段關係,這次就算第一階段了,能預知未來的話小瓜不敢窺探,只想要撐過屬於我和媽咪的每一個階段,一起面對。沒有什麼生病、殘廢、還是掉頭髮就要小瓜離開媽咪這種事情,因為小南瓜是你的,玫瑰公主/媽咪/主人的。

我不想要一段放閃或是充滿愉虐的關係,我只想要一段妳我認為最珍貴的關係,小瓜愛妳,媽咪。



2018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感覺到自己不是那麼重要(嘗試調適中)

在醫院,除了病人重要之外,順位下來就是家人了。

這幾天有些心力交瘁,也可以說是力不從心,小瓜一直在找能幫忙媽咪的地方,但我沒有辦法做到太多。
身份上讓一切好像有些困難,內心想要媽咪好好休息,卻又不停的想找媽咪聊天,矛盾的感覺真的好討厭>< 這段關係是美好的,不過這件事就是這段關係的弱點,沒有辦法一直真正在身邊陪伴媽咪。

家人終究是人生的必要的陪伴,小瓜不成熟,但會去想,為了不讓媽咪有很多的煩惱,所以家人來之前我都會盡可能的出去。每一次出去就不知道下次進去是什麼時候,雖然這些都只是暫時的,但對小瓜這個跟屁蟲的個性,卻是在擊潰小瓜的心情。

現在小瓜在醫院B1的餐廳吃晚餐,我有吃花椰菜和蔬菜及南瓜,都是滿滿的營養食物,沒有亂吃,突如其來的心情抒發,沒有目的,沒有是非的抒發,想要媽咪快快的好起來,已經好多天沒有看到大大的笑容了,在病床旁邊陪妳,是我覺得自己最有用的時刻。





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第一階段的結束

給瓜兒:


前幾天我們像是一起度過了另一個階段,如果你說住院的事是第一階段,其實我認為真正的第一階段結束,應該是在昨天晚上。

像吸血蟲一樣的憂鬱在那兩三天糾纏著你,有時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我是有力量陪伴你的人?還是最讓你痛苦的人?我常在想,如果不跟我見面,你就不會吃醋和傷心了吧?如果跟我結束關係也不調教,也許你就不必過著這種心情上上下下起伏的日子了吧?

看著你在我面前和在視訊中泣不成聲的樣子,對身為媽咪/主人的我而言,無疑也是一種痛苦的折磨。發揮專業支持你的結果,其實是讓我自己更加無力和挫折。因為我看見更多自己完全幫不上忙的地方,看見許多不是兩三天就能改變的現況,雖然知道可能性在哪裡…同時也看見許多無力的地方甚至(也許)是我傷害你的地方。

我帶著這些無力和挫折,在週末兩天除了跟老公好好相處恢復能量之外,我也刻意讓自己少回你一些訊息,讓自己稍微沈澱一下。不可否認的,我的確有想過沒有你的生活。想著許多未來的計劃是否要有一些調整,也檢討自己總是溺愛太多、教導偏少這件事。

記得你用一種哭訴的聲音告訴我:「難道小瓜沒有救了嗎?我就是很粗心的小朋友啊,做錯事妳就馬上告訴我啊!」是啊,一步步讓你任性是我的問題,沒有即時教導和指正你也真的是我的罩門。對此,我是自責的…你的任性和侵犯界限,都是我一手促成的。

一直都不喜歡被稱呼「老師」,因為我實在不喜歡管教別人。但昨晚我夢到我自己成為老師,在教一群小朋友畫畫,投票表決大家想畫的題材,快下課的時候,剛好進來了一位我不太喜歡的同學,我請她協助我管理課堂--是啊,「管教」真是我「不太喜歡」的一件事啊(無奈)。不過如果是為了教導你成為某一種我期待的樣子,為了在安全感裡承接更多的愛,也為了總是想好好學習的小瓜~我會想好好磨煉自己這個能力的。

碎碎念了一圈,我感謝緣份讓我們相遇,也感謝自己選擇你、你選擇我。感謝我們總是真誠又勇敢的面對自己和對方,也感謝你常容忍媽咪的怪個性和脾氣(開始覺得我難相處了嗎?😋)

結論就是,媽咪還想帶著瓜兒、踩著瓜兒,也牽著瓜兒的牽繩……到很老很老的哦。

愛你

以上






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在疾病中看見珍貴的事物


網誌沒更新的這陣子是因為去大醫院生了一顆將近10公分的巧克力囊腫(因為種種原因,必須用開腹的方式),算是很多女生都挨過的刀…檢查結果是良性的,算是圓滿的度過這次的挑戰。最近還在復原當中,大概要三個月後,才能活蹦亂跳。

這個過程中最擔心和折磨的當然是我的主人腦公,還有我家瓜兒小孩。為了不被家人發現,腦公總是罩著瓜兒以“我們的共同朋友”名義讓他偶爾露臉。晚上時,則是等我的家人離開醫院之後,再請瓜兒回來病房,待到早上7、8點再從醫院離開。半夜,他們輪流照顧我…幫我翻身、拿水喝、衛生紙,第一晚連喝10ml的水也會吐,偶爾還要讓我耍脾氣,覺得很感謝他們的照顧。

前前後後住了5天吧?照顧病人這事真的很累,半夜也要保持緊覺…幸好後來我的復原速度算是快的,不算住太久就出院休養了。

回想起在病床上的時刻,其實有一個男人和一個男孩照顧我的感覺,與其說是浪漫,不如說是一種溫馨的感覺……想當初我19歲接觸BDSM這個東東,現在快30歲了,當時做夢也沒有想過會有這樣溫馨的一天XD(腦公還會趕瓜兒去睡覺,還會幫他蓋被子…他們的互動也很可愛XDDD)

這次的開刀大挑戰,這篇文章真的是輕輕帶過而已,也許連他們兩位為我擔心不安的1%都沒有寫出來……我真的很愛你們、很需要你們,更是感謝你們。少了任何一個人,我的生命和幸福就不完整,就像呼吸一樣的必須存在。

希望,我們(還有圓妹妹)能一直這樣溫馨下去。

以上





D/s想法整理-20:Dom的安全感

前言 近期發生的事情,好像已經快反駁完我自己的 第一篇文章 了《D/s想法整理-1:從安全感開始》。過了快五年,我覺得我遇到小瓜有九成是幸運,我們能這樣相愛相殺,畢竟相愛相殺超級花時間和力氣的,如果我當時不是一個相對有時間有力氣的人的話,我應該沒有力氣體驗這些。除了時間和力氣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