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找回公主

網誌在今天換了新風貌
我想也是時候把自己最近的歷程好好記錄一下

-------------------------

2009年暑假,我因緣際會下接觸了SM,當時沒有其它的想法,只對m的角色特別有感覺,但說是什麼樣的原因,其實我也說不太清楚。只大概瞭解,我對各種被施加痛苦的情境、暴露、DS的心境特別興奮。雖然如此,但覺得自己心中並不排斥任何可能,對於S的角色與其說不喜歡,不如說只是因為懶著去學習,而沒有更多的開拓(加上接觸後也很快被我們家綁匪給綁走了這樣XD)。

會認出自己心中「公主」的角色,其實有著一連串的故事。

2017年夏天,我與我家綁匪結婚去,在冬天搬到婆家住。他家跟我家其實是非常不一樣的家庭,在他家,我常常覺得吃不飽(其實是自己太貪吃XD)覺得他家的食物很不符我的胃口,有一段時間非常懷念自己老母煮的飯菜~常常每天都弄的像要辦桌的豐富(雖然不太健康XD)。也懷念媽媽的叨念、懷念家中的各種習慣和方便。這些轉變,迫使我回去思考跟自己母親的關係--

其實我媽是一個蠻自我的人,她家在我們地方算是小有名望。但老實說我從小對這些物質上的、名望上的享受,覺得非常不屑一顧。甚至有時會覺得,就是因為爸媽這麼忙才有這些享受,被犧牲的永遠是孩子的相處時間,那我寧可不要這些。

後來,爸爸在前幾年過世。我那段時間也剛好在家,一路上陪著這位老公主從崩潰都難以形容的崩潰,慢慢的走出來到現在有了自己的新生活。我看見在她身上的力量,也因為搬入婆家而拉出的距離,看見她曾經為家庭的付出、為孩子給出的尊重、為自己照顧自己而做的各種小小又重要的事(例如偷偷去買一堆自己連穿都沒穿過的貴森森衣服~為了紓壓XD),這些都是屬於她「老公主」特質才有的。

我也突然不再那麼討厭這些曾經享有的滋養,慢慢的珍惜自己真的是被兩個超級自我的傢伙養大的這件事XD。

接著呢,忽然就又想起關於這個公主特質的一些相關故事,才發現,其實這個特質一直都在,只是需要時間把它認回來。


心裡面的故事大概是這樣
至於實踐的歷程
下一篇再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s想法整理-20:Dom的安全感

前言 近期發生的事情,好像已經快反駁完我自己的 第一篇文章 了《D/s想法整理-1:從安全感開始》。過了快五年,我覺得我遇到小瓜有九成是幸運,我們能這樣相愛相殺,畢竟相愛相殺超級花時間和力氣的,如果我當時不是一個相對有時間有力氣的人的話,我應該沒有力氣體驗這些。除了時間和力氣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