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死亡&我們

昨天參加了一場告別式,算是有點遠的表哥生病走了。對我來說告別式是很溫柔、神聖和莊嚴的場合、非常貼近生命真實的場合,因此在過程中,讓我再次感受和思考了關於自己生命的事。

有一些零零碎碎的想法,趁還記得把他記下來:


1【我們之間】
腦海裡闖入一些幻想,像是如果我哪天病危到往生後,我的男m們會是以什麼情況參與整個過程呢?

對我來說,他們也是我相當親近的家人(就寵物嘛XD)但告別式的祭祀順序通常都是從家祭到公祭再到朋友,可是男m們也不只是我的朋友啊~如果有機會他們是以家人的身份參加,然後又可以用跪拜的方式跟我道別,獻上鮮花素果之類的,感覺我在天之靈也會很開心的啊XDDD(突然有種歡樂感)。

再來就是如果我是生病走的,那過程中,他們會是以什麼身份陪伴我呢?如果我未來有小孩了,那我就得跟孩子們說明「這是媽媽的小寵物,偶爾會來照顧媽媽」XDDD雖然對我來說並不是困難的事,但我比較擔心,像是被公婆知道、被我兄弟姊妹知道~啊,不過如果有這個情況代表我也快掛了,這些誰知道與否好像也不重要了是吧XD。

反之,如果哪天是小寵物們先生病了,那我自己又可以以什麼角色去陪伴呢?我可以接受對方親戚的神祕眼光嗎(通常在病房的話,都有親戚在照料吧)。如果對方未來跟香草結婚,那我會是假裝成「前女友」嗎(個人蠻討厭借用這個稱呼…囧)。


2【死神】
死亡是最終極的權威、最不得不從的Dom。
最近對於死亡的權威有了更多的體會。過去,對我來說這份權威,大多都是「殘酷的、不講理的、絕對的、高高在上的」,幾年後慢慢的多了「涵容的、照料的、有界線的自由、安全且穩固的」。後來,這幾個月,更多了「溫柔、純粹」這個詞彙。

死亡常常是殘酷的,同時也是溫柔的。

從許許多多人陪伴親友往身的過程,可以看見他的溫柔。從我陪伴自己父親過世的過程,我也看見死亡如何輕巧又溫柔的到來,即使這個過程帶給我們心痛與眼淚,對我而言,這是相當真實、純粹,和愛的展現(愛常常也是包括恨的)。也許,這也是為什麼人類總是能在各種殘酷當中,萃取出意義、看見各種溫柔的原因吧。

說的有點太遠了。
我想對於死亡的反思,讓我對於自己Dom身份和權威的覺察更為完整了一些。
終極的Dom就是死亡的話,也許每一位Dom在此歷程中,也像是死神。是sub的死神,更是自己的心中的死神。而自己跟死神的關係、對死亡的覺察,也許、也許…攸關著一個Dom展現自己力量的方式。


3【狩獵】
整理一下最近狩獵的情況(咦)
小寵物 持續是可愛可愛的存在
小書僮 持續是很欠打又愛嘴砲的存在
小賤貨 暫時失蹤和從缺(?)
小便器 好奇觀察中
小騷貨 新買的騷包車,很好騎(咦 是真的車啦)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s想法整理-20:Dom的安全感

前言 近期發生的事情,好像已經快反駁完我自己的 第一篇文章 了《D/s想法整理-1:從安全感開始》。過了快五年,我覺得我遇到小瓜有九成是幸運,我們能這樣相愛相殺,畢竟相愛相殺超級花時間和力氣的,如果我當時不是一個相對有時間有力氣的人的話,我應該沒有力氣體驗這些。除了時間和力氣之外...